home

神氣家族 納寶秘招大放送

    2022-02-04
 

神氣家族五寶:健康、財富、智慧、快樂、幸福大放送,祝福大家~新年快樂!平安啟航!
  人生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到底無常先到還是明天先到?變化該如何應變?2月4日神氣家族〈誰來午餐~納寶達人秘招送送送〉(https://youtu.be/GsR_IsHZVRs)線上直播,初四迎神納寶,五位「納寶達人」帶您收「納」好人生,過好年!

  近年國人無規律運動習慣比率高達72.2%。Jenny表示,在太極門與一群積極正向、有共識的師兄姊一起練功,很容易就達到身體的健康。然而身心靈都健康才是真健康,除了保持適當且適合自己的運動,也要保持好的情緒。Jenny回憶年輕未入門時,個性急躁,總是板著嚴肅的臉孔,曾經車禍三次也不在意,經過幾年後檢查才發現脊椎尾部第四五六節已掏空,暈眩、駝背、胸悶,使自己情緒湧上來,出口就傷人。脾氣不好,造成人際關係以及與家人相處不愉快。後來有機緣入太極門練功,透過一吸一吐,感覺與傷口和平共處,後來檢查已看不出脊椎尾部有掏空的跡象!好好呼吸不急躁,放下高傲心,修改脾氣,心變得柔軟,「笑」由然而生,達到身心靈平衡的人生。

  太極門洪道子師父教導弟子,要尊重天地、尊重大自然、尊重各宗教等等。Karen體悟,原來尊重是一種「態度」,態度對了,做什麼自然有良心,對錢財亦取之有道。師父還跟弟子說,「錢夠用就好!」「要用有限的生命創造無限的價值」,選擇為自己、為社會、為眾生做有意義的事。Karen選擇參加法稅改革志工的行列,在一次街頭宣導活動中,給予稅災戶安慰並請他上稅改聯盟官網請求協助,讓他有了希望與寄託。Karen認為,帶給人們希望,自己內心更覺無比快樂與充實,利他為自己儲存無形、喜悅的財富。Karen提出「練氣養生」是最實在的開源節流,有健康的身體,讓年輕人無後顧之憂,還替他們省下一筆可觀的保母費用,這樣有形無形的財富都賺到了!

  克文曾因車禍腦部受傷開刀治療。手術後為了身體健康,毅然決定放棄高薪離職,挽回健康,現在薪水雖少,卻安定自在。什麼最重要?金錢?職位?要靠自己智慧的判斷與取捨。而真正大智慧是能解民所苦,憂國憂民的政治智慧。克文舉例,近日曾喧騰一時的「陳長文條款」被修改,未來民眾若被政府課錯稅,超過15年就拿不回溢繳稅款。民眾真的要有智慧判斷,政府到底是在造福民眾?還是在限縮人民的權利?克文表示,智慧的根本元素及核心價值就是「良心」。不管是個人事務、職場競爭獲利、還是國家政策制定……在在都要秉持良心來做,如果只顧自身前途利益,摒棄良心,也許獲一時勝利,卻會得到一世罵名。克文呼籲,人民真的要睜大眼睛,好好監督所選出來的政府官員。

  樂樂表示,「快樂」是一種感受良好的情緒反應,健康、安全、愛情是造成其原因之一,所以政府應該要用良政,滿足人民對安全的需求,人民才會快樂。樂樂回憶,2019年小姑感染嚴重A流感,她回去照顧,每次進加護病房都要跟自己加油打氣才敢進去,還好後來小姑脫離險境。樂樂說有位師姊安慰她「苦難是化了粧的祝福」,經歷了小姑的事件,樂樂體悟到,健康、快樂、平順不是理所當然,擁有時要珍惜,當處在人生低潮時,要穩住自心,相信「黑夜不論多麼漫長,白晝總會到來」。樂樂以張曼娟的一段話,與大家共勉:「憂慮煩惱猛烈來襲的時候,我學會調整呼吸,與它們並存,並且等待著暗影漸漸退去、快樂再次蒞臨。快樂的時候也不再覺得理所當然,而是更珍惜每一個瞬間。」

  Jeremy26歲時因急性肝炎住院,當時渴望的幸福是早日康復;待結了婚組成家庭後,認為夫妻和睦、子女懂事是幸福。但當一直以自己的標準要求另一半及子女時,衝突與冷戰就會不斷地上演,毫無幸福可言。直到32歲因緣際會進入太極門,練功過程中,看到師父的身教、言教、不言之教充滿正面能量,慢慢改變了Jeremy的觀念與態度。在家中Jeremy學會同理操持家務的辛勞,看見太太為家付出的辛苦,下班後也會分擔家務。對於孩子,Jeremy學習一顆寬廣永不放棄的心,給孩子更多學習的彈性,如同師父教弟子要懂得為自己負責,Jeremy也嘗試引導孩子為自己的選擇負責,改善了親子間緊張的關係。在職場上,Jeremy學習師父愛世人的胸襟,以良心為待人處世的準則,2020年疫情嚴峻時,公司就宣布不裁員、不減薪,以安定人心,成為良心企業、幸福企業。

  因為跟師父修行練功,Jeremy了解到,心態會影響事情的發展,因此慢慢轉變了夫妻及親子關係,甚至職場人際關係都漸入佳境,幸福的滋味就會不知不覺烙印在心坎裡。

  神氣家族大年初四納寶達人大放送的五寶:健康、財富、智慧、快樂、幸福都收納好了嗎?隨時可以把它拿出來用喔!祝福大家~新年快樂!平安啟航!

相關文章
太極門參與麗山里西湖里SDGs永續彩繪牆揭幕 分享良心是永續未來的方舟

臺北市內湖區麗山里與西湖里於3月13日(三)上午在西湖公園(內...

太極門屏東道館開館 分享太極鷹王的愛禽觀

2024年3月9日太極門屏東道館隆重開館,邀請屏東科技大學野生...

練好氣 幸福龍總來

猝死、癌症、傳染病輕而易舉摧毀人們的幸福,人類生存環境正處於危...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慈愛懿德典範恆存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以歡喜心渡過危機 逆轉人生

生命總是出乎意料之外!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健康快樂的人生」講座...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