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細說古今西遊記

    2022-02-05
 

古代有西遊記師徒四人斬妖除魔到西天取經的故事,現代也有古老氣功武術修行門派太極門,師徒周遊列國分享愛與和平,共創和平文化。
  大年初五,是開工的日子,2月5日太極門神氣家族線上直播「細說古今西遊記」(https://youtu.be/p6ZsDa3-7Jk)祝福大家新的一年虎虎生風,事事如意。

  主持人Joanna分享古代西遊記故事,講述師徒四人前往天竺取經,十萬八千里的路途中,四人一邊修改自己一邊努力突破八十一個難關,把真經帶回自己的國家,幫助更多想修佛法、想變好的人。現代也有一個古老氣功武術修行門派太極門,師父帶領弟子與世界之愛和平鐘,到世界各地進行文化交流,打破政治侷限,分享愛與和平的理念,喚醒人們心中的真善美,並勉勵對方在各自的國家與職位上,共同促進並創建愛與良心的和平文化,才能拯救自己,改變世界,讓後代子孫享有和平及永續發展的未來。

  Benson指出,2001年9月跟隨師父到紐約參加聯合國/NGO會議,萬萬沒想到會親眼目睹世紀大災難911恐攻事件,兩棟雙子星大樓的倒塌和數千人生命的殞落,造成家屬們永難抹滅的傷痕。他說,隔天師父便帶領弟子們在當地的電視台舉行鳴鐘祈福儀典,祈禱能讓死者安息、生者安心,也希望能啟動人們良善之心,團結合作,彌補過去的過錯,減少人類災難的發生。Benson強調,這次的經歷讓他更加明白地球村生命共同體的重要及世界和平的必要性與急迫性,須要靠人們的良心將善心及善念像蝴蝶效應般推行到全世界,如此才能度過人類的危機,也期望這個地球村沒有天災及人禍,萬物生靈共享和平安樂。

  Mavis表示,練氣養生修練身心靈全方位的健康,是太極門弟子修行的方式之一,因為有了健全的身心靈才有餘力愛人、助人,並以文化交流的方式,推展愛與和平的理念,淨化人心。她指出,太極門致力於延續文化命脈,不但獲得歷任總統、副總統、外交部部長及五院院長、副院長高度肯定太極門對文化的貢獻,也打破政治侷限,到世界各地進行文化交流。她分享曾接受世界最大的學校印度蒙特梭利創辦人甘地先生的邀請,參與第二十屆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到釋迦摩尼佛祖的國度印度,開啟「朝聖」之旅。也提到在2010年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中,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及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曾邀請1989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達賴喇嘛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祝福宇宙萬物生靈。同年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大會特別頒發「聖雄甘地獎」給洪道子博士。2018年第19屆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印度健康和家庭福利部長代表主辦單位印度城市蒙特梭利學校(CMS)頒發終身成就獎給洪道子博士,感念洪博士對促進世界和平的貢獻。至今,太極門師徒已十度參加全球首席大法官會議,每次都為大會和世人帶來愛與和平的新訊息。

  Mavis感動地表示,太極門師徒走訪全球推動和平文化,至今已拜訪101個國家,西元2000年被美國譽為國際和平親善大使。並出席或舉辦各項國際會議、聯合國/NGO會議、永續發展世界高峰會,持續在全球散播良心種子,影響力涵蓋文化、教育、和平、人權、法治、環境永續等領域。Mavis很高興能成為太極門弟子,師徒同心一起以良心行善天下救人心,展現此生不枉為人的價值。

  主持人Joanna表示,她長大後也要跟著師父去世界各地分享愛與和平文化,如果讓每個人的心中都種下良心的種子,大家都變成好人,世界一定更美好。她說,聖多美普林西比總統梅尼士閣下,曾親自到太極門訪問,還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並許下「願天下兒童盡歡顏」的願望,Joanna很喜歡這個願望,她表示,大人常說新年要有新希望,邀請大家一起來許願,希望不只是兒童,而是地球上的萬物生靈都很快樂。

相關文章
高齡族發光發熱 快樂活出「第三人生」

台灣預估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平均每五個人就有一人超過6...

千里之行 始於足下

想要啟動什麼樣的人生,取決於一個心念的開始,並付諸行動。太極門...

太極門舉辦鳴鐘祈福儀典 點亮和平之光五洲共享

人類科技文明再創高峰,但生存環境卻經歷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在關...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環北道館同步點亮和平之光

太極門「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3月3...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邀您一起「龍轉乾坤福氣到

一年之計在於春,萬物生長,春暖花開,甲辰龍年舞龍迎春。太極門南...

親訪團四度造訪文明古國土耳其

土耳其幅員橫跨歐亞大陸,自古就是歐亞非海陸貿易的樞紐,也是多元...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