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梅莉阿嬤挑戰自我勇於實現夢想

    2022-02-05
 

「虎力四射 熱逍遙」空中講座,邀請梅莉阿嬤分享,如何挑戰自我、實踐夢想的故事。
  新的一年,每個人都會為自己許下新的願望,或是重新規劃今年的目標,但要如何「心想事成」呢? 台中神氣家族頻道在大年初四,線上舉辦 「虎力四射 熱逍遙」講座,邀請梅莉阿嬤分享,如何挑戰自我、實現夢想的故事。

  疫情持續發燒,節目一開始分享「抗病毒大作戰」影片,面對不斷突變的病毒,疫苗是良方,良心是根本,唯有每一個人都秉持良心,尊重地球萬物,才能找回祥和的生存環境。影片中「三不五多」與「六絕招」,是提升身心靈免疫力的好方法。

  梅莉阿嬤的夢想是環遊世界,原本體力不好的她,竟然在60歲可以開始實現這個夢想。她分享在還沒進入太極門練功前,每天下班回家必須躺在床上休息30分鐘,才有體力起來做家事。自從全家一起練功後,女兒的氣喘好了,她的體力也改善了!退休後,剛好一位朋友邀約去西班牙、葡萄牙自助旅行,她為了不讓人生留下遺憾,考慮5分鐘就答應,勇敢踏上旅程。

  自助旅行總是充滿挑戰,比如單獨搭機轉機前往目的地、要背20公斤的背包每天走5-6小時,還好練氣功打下的基礎讓她都能「闖關」成功。過程中,因為旅伴的腳程比她快,她跟丟了3次,還好都能夠定下心來。一次是自己搭了地鐵回旅館,一次是憑著印象思考景點的方位,順利地走回旅館。還有一次旅伴在半夜突然低血糖引起痙攣,她也不慌不亂給友伴吃過糖後就好了。她表示,以前其實是個非常容易緊張的人,現在卻能臨危不亂,她認為這是練氣功帶給她的改變。

  在葡萄牙旅遊時,遇到一件讓她感慨很深的事,與旅伴在喝咖啡時,遇到一位穿著傳統服裝、面容憔悴的婦人,因為小孩身體不好,已經80歲了還要去餐廳打工洗餐盤,她也深深體悟「孩子的健康是父母的希望,父母的健康讓孩子能安心」,身體健康是幸福生活的根基!

  這趟旅行過程,讓梅莉變得更加地勇敢,遇到事情不會畏畏縮縮;變得更有自信,她在回國的半個月後,訂下飛往日本的廉航機票,自己規劃14天的行程、交通食宿和景點,原來自助旅行並不難,就像師父說的,有心就不難,只要去做就對了。而因為背包必須裝實用的東西,必須捨棄不需要的,所以回到生活中,也讓自己的生活過得更簡單舒適。

  梅莉阿嬤認真修習養生氣功強身健體,不但能在退休時踏上夢想的旅途,而且實踐活到老、學到老,熱愛自己的生命,享受成長的喜悅。

相關文章
擺脫坐「股」痛 藥罐子變銷售女王

曾患有坐骨神經痛、花大錢還治不了病的張素美,如何擺脫病痛,並創...

練好氣 幸福龍總來

猝死、癌症、傳染病輕而易舉摧毀人們的幸福,人類生存環境正處於危...

太極門舉辦鳴鐘祈福儀典 點亮和平之光五洲共享

人類科技文明再創高峰,但生存環境卻經歷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在關...

如何尋找心靈深處的忘憂草?

凡事往好處想,可以讓自己快樂起來,人生更圓美。安安森呼吸頻道播...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 武林世家神獸賜福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

親訪團四度造訪文明古國土耳其

土耳其幅員橫跨歐亞大陸,自古就是歐亞非海陸貿易的樞紐,也是多元...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