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圓一個夢!找到工作與家庭的平衡之道

    2022-02-11
 

運用太極門師父傳授的功夫,讓洪秀珠在人生的轉彎點上,心存感恩,完成自己的夢想。
  在人生的旅途中,總有遇到山、遇到叉路,甚至是迷路的不安,這個時候我們停駐的腳步該如何學習轉彎?神氣家族線上講座11日下午3時「勇闖職涯-小人物大夢想」,洪秀珠說:「經歷了考試的煎熬的日子,以及現在漸漸適應職場人際關係的應對進退之後,現在的生活正是我當初所嚮往的呀!」

  回想起當時參加公職考試,洪秀珠表示,28歲那年迎來第一個孩子,當時她是一家中小企業會計助理,考量到經濟負擔,所以決定轉職,參加公職高普考。「在孩子6個月大的時候,我放下一切家務,專心唸書去了。然而,這過程最難的不是書裡的專業知識多複雜、法條多難背,而是一位剛生下孩子的媽媽,心思都在小孩身上,必須忍受日夜跟老公、小孩分開的日子。」
  
  日夜苦讀的生活,雖然讓洪秀珠筋疲力盡。不過,慶幸的是她在太極門練氣功,藉由練功補氣,人有精神了之後,做任何事都變得有效率。加上同樣在太極門練功的姊姊也是考生,兩人互相鼓勵、互相交流唸書的方法,對彼此幫助很大。姊姊後來也順利考取了學士後中醫。

  考取公職後的洪秀珠被分發到工程單位,上班不僅忙碌,加班更是家常便飯,每天過著緊繃又忙碌的生活。工作上的壓力讓她把很多的負面情緒壓在心裡,下了班後又把這些情緒帶回家發洩在家人身上,這樣工作上及家庭上的不如意,產生了強烈的惡性循環。

  後來,當洪秀珠體悟到太極門師父洪道子博士教導弟子「學會放下」的功夫。她說:「師父教我『做人處事秉持良心』。我只要對自己負責、對得起我的良心,也對得起我的薪水,這樣就夠了。」現在轉變心態後的洪秀珠可以微笑著面對別人的批評,跟主管也更能良性溝通,不僅讓主管更理解她的辦事節奏,也讓她處理事情更有效率!

  現實總是在家庭與工作中拉扯,洪秀珠運用了師父教她的功夫,不僅在職場碰到困境時迎刃而解,也同時平衡了家庭的幸福和樂。「能夠擁有現在的生活,我對老公、公婆心存感恩。師父說『親』就是彼此辛苦看的見。」洪秀珠很感謝一家人都在太極門練功,家人彼此支持,互相體諒,家人之間更團結、感情更加親密。

相關文章
路是用「心」走出來的

良好的主動式習慣有機會改變你的人生!太極門高雄道館日前邀請金融...

膽小女孩 勇敢蛻變 考取美國會計師資格

原本個性膽小的女孩,看到人多就哭,還曾經拉著外公一起躺在幼稚園...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