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中年轉職是危機?喜盛把危機變轉機

    2022-02-18
 

在太極門修練氣功,讓中年轉職的喜盛還能樂在職場並與年輕夥伴一起快樂工作。
  疫情始終緊蹦的情況下,不時會傳出那家名店吹出熄燈號,或是哪些公司行號撐不下去而歇業。2月18日神氣家族歡喜來開講「換個工作,好嗎?」年近花甲之年的喜盛,將與大家分享他是如何突破中年轉職這個人生大關卡,在永遠保持一顆學習的心情下,讓他心中強大的力量不斷成長、突破自己,將中年危機變轉機!

  喜盛一直以為,自己在公司工作了27年,可以安穩到退休。卻因為經濟環境的衰退,在無預警的情況下被裁員,霎時間對於未來的工作跟生活感到惶恐,不知所措!幸好,他的良妻師姊一直在旁支持著他,鼓勵他,並提醒他:「還好我們全家都在太極門練氣功,我們常常聽到師父的教導,這正是考驗自己的時機。驚什麼?免驚!」

  這句話瞬間點醒了喜盛,他說:「對啊!沒有這份工作又不是像天塌下來那麼嚴重,為何要自己嚇自己呢?只要重新出發,再找一份工作就好了啊!」不到2個月,他便找到了新的工作。

  新職場的工作與先前送貨司機性質完全不同,不僅是幾乎從未接觸過的新事務,還包括從沒碰觸過的電腦,都要重新學習,這可考倒了連開機都不知如何操作的喜盛。在喜盛的腦海中出現師父常叮嚀弟子的話:「不管遇到任何困難,自己要轉念,就去面對它,去解決它就好了!」因此,他買了一台二手電腦,每天去跟電腦做朋友,去認識它、學習它,不懂就問家人或是公司同事。

  雖然中年轉職對喜盛的身體負荷很大,記憶力更是無法跟年輕同事相比,不過從入門練功後在師父身上學習很多功夫,他相信只要有心,天下無難事。喜盛還會鼓勵自己要比年輕人更努力,多做一些別人不願意做的事,有時公司司機臨時有要事無法到班,他還會第一個跳出來承擔支援司機的工作。

  現在,喜盛能跟一群年輕小夥伴同事們一起歡樂工作,而且年輕人會的事也難不倒他。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就是自己的心要轉,在太極門中學會轉念,讓喜盛也能有大不同的中年後人生。

相關文章
生命轉彎的地方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16日舉辦《在生命轉彎的地方》茶會,邀請人...

擺脫坐「股」痛 藥罐子變銷售女王

曾患有坐骨神經痛、花大錢還治不了病的張素美,如何擺脫病痛,並創...

太極門參與麗山里西湖里SDGs永續彩繪牆揭幕 分享良心是永續未來的方舟

臺北市內湖區麗山里與西湖里於3月13日(三)上午在西湖公園(內...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嘉賓雲集熱鬧滾滾

太極門南港道館於3月17日(日)舉辦「龍轉乾坤福氣到 」新春茶...

太極門舉辦鳴鐘祈福儀典 點亮和平之光五洲共享

人類科技文明再創高峰,但生存環境卻經歷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在關...

向溫柔堅定、無私大愛的女性典範致敬 太極門武林世家和平願行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