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太極門壬寅全球新春茶敘 鼓舞人心飛躍發展

    2022-02-19
 

近40位各黨派現任及前任立法委員紛紛透過影片、賀卡或墨寶參與太極門壬寅全球線上新春茶敘,傳送好言與祝福。
  虎象徵勇氣,虎年是進入新冠疫情的第三年,疫情雖帶來混亂與苦痛,但也帶來人類團結的新契機。2月19日下午 太極門舉辦「虎年迎新春 全球共祈福」新春茶敘,分別以中文及英文頻道進行全球同步線上直播,以享譽國際的世界級超震撼文化饗宴,激勵鼓舞人心,以良心引領,在壬寅年飛躍式發展,各國共創安定祥和未來。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主席、26位美國參眾市議員、總統府與中央部會也捎來祝賀訊息,駐華使節、各縣市首長、立法委員,各界民代、專家、學者、宗教、文化及媒體等,超過700位中外嘉賓紛紛透過影片、賀卡或墨寶祝賀。

  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致詞表示:「『一年之計在於春。』春天是四季之始,是充滿希望的啟端,萬事萬物都展露生機。
「鯉魚躍龍門」傳說所編成的舞蹈劇,鼓勵世人,在悲喜無常的生命旅途中,堅持良善,奮發向上,逆流前進,勇敢突破重重難關,終將獲得快樂與幸福。
在這個時節為自己做好規劃,立定一年的目標,能夠帶給自己好的開始,邁向成功的全部,也能賦予新的一年意義與方向。而『一生之計在於良心』,做人處事皆以良心為本,腳踏實地地落實自己訂下的願力,持續不懈怠地實踐、檢視與修正,點滴的積累,終會帶給生命飛躍式的發展,為自己的人生創造不朽的價值。」並祝福世人「歡樂同慶結好緣,福氣滿滿善花開,虎躍龍騰展新機,良心啟動轉世局!」

  熱力四射精彩無比的文化展演,傳遞善念與祝福。其中流傳久遠的「鯉魚躍龍門」傳說所編成的舞蹈劇寓意深遠,意在鼓勵世人,在悲喜無常的生命旅途中,要堅持良善,運用智慧,奮發向上,逆流前進,百折不撓,勇敢突破重重難關,終將幻化成龍,獲得快樂與幸福。太極門弟子身手矯健的功夫,將氣功武術與戲劇結合,展演包青天與武林群俠故事,帶領觀眾效法古代賢者與俠士的精神,堅持正義反貪腐,憑著良心衝破黑暗,迎接光明正義的未來。「往前跑,往前跑,前途無量好!」太極門青少年弟子活力十足、超強快樂感染力的龍馬舞,祝福人人新年一路充滿勇氣,攜手做好事!還有台灣原住民母語、客語、國語、台語、外語等多國多種歌唱精華,視覺享受更一飽耳福,不分種族的歡喜優美歌聲,提醒人們回歸純淨的心靈。

  近40位各黨派現任及前任立法委員紛紛透過影片、賀卡或墨寶參與這場盛會。立委陳亭妃感謝太極門,讓台灣走向全世界,看到了台灣之光,相信由太極門所發動的良心時代運動,能夠遍布到每一個角落,所以大家看得到台灣的努力!
台灣原住民母語等歌唱精華,不分種族歡喜優美的歌聲,提醒人們回歸純淨的心靈。
立委張宏陸祝福大家秉持著良心文化的精神,能夠為社會、為整個地球多做一些事情。立委林岱樺表示,太極門是讓心靈得到沉澱跟提升的地方,更難能可貴的是自利利人,自己好也讓家庭社區國家好,更推廣全人類能夠身心自在。立委林俊憲認為,太極門像一個大家庭,團結的精神,讓人感動。立委高嘉瑜感謝太極門多年來致力於公益行善,教導大家把心中的熱情、對世界的理想訴諸實行。

  立委陳椒華帶來新年的祝福,希望大家一起為更幸福的台灣社會來努力,國泰民安。立委高虹安表示,全球的新冠疫情肆虐,人與人之間多了社交距離,但是彼此的心還是緊緊地扣在一起,相互扶持,互相關懷。
太極門青少年弟子活力十足、超強快樂感染力的龍馬舞,祝福人人新年一路充滿勇氣,攜手做好事!
防疫除了打疫苗勤洗手戴口罩之外,自身的抵抗力也非常重要。練習養生氣功保持體魄強健,對預防疾病帶來非常好的正面影響。立委賴香伶指出,疫情的第三年,很多防疫的政策在調整,但人心還是溫暖的,彼此關懷互享,就像太極門有正向及光明的能量,帶領很多的朋友們在疫情下健康樂活。

  立委許淑華感謝太極門長期致力於促進世人的身心靈健康,並且提倡禮儀與良心文化不遺餘力,散播和平與愛,對社會貢獻良多。立委林思銘特別感謝太極門在疫情期間為人民祈福,尤其分享了「三不五多」與「六絕招」,讓大家能夠做好保健,身體健康,安定人心。立委林奕華感謝太極門的朋友長期推動善良跟和平的理念,
展演包青天與武林群俠故事,帶領觀眾效法忠孝節義精神,堅持正義反貪腐,以良心衝破黑暗,迎接光明正義的未來。
尤其在現今世界變化快速之時,更需要把愛與善良的種子,種植在每個人的心中,讓這個社會更加和樂溫暖。立委鄭正鈐指出,太極門多年來自力自費,走遍全球五大洲101個國家,將太極門愛與和平的理念、良心時代運動散播到全世界,讓全球可以透過太極門認識台灣溫暖的一面。

  媒體界也捎來祝賀,台灣新生報董事長劉長裕以墨寶「太極福音,良心濟世」表達祝賀。中正大學傳播學系教授暨公視前總經理胡元輝表示,面對不確定的疫情與現實社會強權欺負弱小、歪理霸凌正論時,人類的文明要能繼續向前邁進,就要靠每個人的小宇宙--良心,只要大家一起努力,就能夠感染人類社會的大宇宙!太平洋日報社長張寶樂表示,道教典籍的「 一陰一陽謂之道」,太極門就是一陰一陽,是在互動當中生生不息,弘揚大道,追求公平公正與真理。黎明文化基金會秘書長暨國防部政戰局前局長王明我表示,太極門多年來本入世精神,在國內外大力推廣良心運動,鼓勵善念、發揮愛與關懷的力量,已達潛移默化的效果,令人由衷地感佩,所謂「千年暗室,一燈即明」,世界公民應真知力行,點亮心中的火炬,利人利己,照亮黑暗,呼籲一起和太極門為良心、善念、愛與和平努力付出。

  各宗教代表齊祝賀並祈福。中國宗教徒協會理事長明光法師表示,太極門創立已第56年,一直透過氣功養生、文化展演來震撼人心、淨化心靈,推動愛與和平,非常有成就,即使遭稅法迫害,依然持續,令人敬佩。虎在十二生肖之中是最勇猛的生肖,他祝福大家「虎修福德志能伸,道法自然吾向行,善念存心身健泰,聖賢教學育菁英」。天主教會台灣地區主教團秘書長陳科神父以優美的經文拜年,祈求天父拯救因疫情去世者,並讓染疫者早日康復。降福保佑被隔離的病患、醫療人員身心靈平安。也特別為國家祈禱,尤其是執政者、政府官員和各政黨,求主賜給睿智、遠見、毅力、信心,都能同心協力,團結一致、共渡難關,使人民早日恢復平安快樂。中華道統聯盟主席林均霖祝福所有好朋友秉持著「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法稅沉冤得昭雪,一起迎向光明。中華關聖文化世界弘揚協會理事長黃國彰祝福虎年有龍虎精神,時時發出善念,為國家祈福,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社會祥和、疫情早日消失。

  多位國內專家學者也捎來祝福,前司法院大法官暨副院長城仲模祝福大家福虎生豐,健康平安,並期勉生命的意義在於分享個人的健康、快樂、幸福,進而服務人群、造福社稷。國立中正大學財經法律學系特聘教授黃俊杰以新年新希望,祝福大家平安健康事業順利,幸福快樂圓滿一整年。德國奧斯納布魯克大學駐台教授連福隆表示,2022年將是努力奮起走向前的時候,祝福法稅改革聯盟為台灣人權做最大的努力。真理大學法律系教授吳景欽希望新的一年司法及稅法能夠得到更大的進步,讓每一個人都活在非常幸福快樂,而且免於被壓迫的自由。真理大學宗教文化與資訊管理學系教授張家麟,以漢民族喜愛三隻老虎,白虎護衛闔府平安,虎爺送五福臨門,財神神騎黑虎銜財到家,祝福大家虎年平安,安度新冠疫情。前國稅局簡任稽核黃坤光以清朝康乾時代畫家華喦作品鍾馗巡山遛老虎圖,象徵福虎平安健康作為祝賀。並表示虎年正是蕩魔除妖、發展虎威、撥亂反正之年,在這混亂的社會,太極門凝聚各種良心良知,相信今年會是太極門案和其他非法課稅案的平反之年!

  太極門弟子沈睦森中醫師分享人生智慧,用簡單妙語,幽默道出如何快樂自在生活的要領。表示人要快樂,要常與人交流談心,心情愉悅,要笑才有藥效。「藥」這個字是草字頭加上樂,快樂常笑的人不容易生病。現代人壓力大,放鬆才是王道:「捨不得就會動彈不得,放不下就要付出代價,忘不了就會身心煎熬。」心寬路會更廣,沒有過不了的事,只有過不了的心。他風趣的比喻,人生就像心電圖,一定會上上下下起起伏伏,如果一帆風順,「表示你掛了」。所以人要學習很多智慧去過關,轉個彎人生就會變得不一樣。

  太極門弟子唐春有分享,小時候一場重病後,成長過程都感到氣很虛,沒有能量,需要大量睡眠,卻常做惡夢,甚至到了讀軍校時,週末連睡兩天,隔天上課照樣打瞌睡。到太極門練功後睡眠品質獲得大改善,他認為太極門功法簡單有速效,行住坐臥都可練,還適合各個年齡。唐春有指出,氣是一種能量,心由氣保護,兩者相輔相成。千金難買早知道,鼓勵人人從現在就開始要好好地養生。

  現今新冠肺炎疫情改變了全世界,加上自然環境的反撲,世界各地天災人禍不斷,新春茶敘播出由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指導弟子製作的《老虎的願望》動畫影片,在2022虎年格外發人深省,影片中點出尊重、戰爭、環境等重要課題,蘊含萬物與自然和諧共處的生存智慧,期盼喚醒世人的良心,採取良善的行動。

  太極門以弘揚太極門文化、促進世人身心靈健康為宗旨,多年來致力在全球五大洲散播愛與和平的種子,傳遞良心和平文化,主辦3000多場國內外文化展演,拜訪世界101個國家、300多個城市,對全球愛與和平貢獻良多,獲譽為國際和平親善大使;並發起「良心時代運動」「國際良心日」,至今已有200國共同響應,啟動良心的循環,凝聚成強大的能量,轉動世界向上向善。同時精心編纂「三不五多」與「六絕招」防疫妙方動畫電影,廣傳全球241個國家地區,幫助世人安渡疫情。期盼世人一起團結,用愛、尊重、和平、人權、護衛地球,共創永續發展的世界。

相關文章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重燃長者生命熱情的快樂社工員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分享會 以良心願行 邁向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同時慶祝「良心時代運動」推行...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