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中年大叔不老之秘Part2

    2022-02-21
 

中年大叔如何不衰、不胖、不苦?收看《中年大叔不老之秘Part2》便知分曉!
  人到中年,想要的人生是什麼?夢想實現了嗎?還可以去冒險、追夢嗎?想過可以做自己?對後代、國家、社會有貢獻嗎?2月21日神氣家族《中年大叔不老之秘Part2》(https://youtu.be/0Te-aTo4bdk)線上直播,看三位中年大叔如何在人生路上化危機為轉機,能快樂勇敢再出發,創造更有價值的人生。

  上一集提起Peter曾失業兩次,但Peter中年不老,快樂、勇敢再出發,關懷身邊的人事物,本著良心做人處事,發揮正向的影響力,生活更幸福。在半導體公司年資30多年的小龍大叔,因公司組織重整,成長或變動等因素,前後換了七八個部門及十多個不同主管,還單獨一人被調派到南科支援,期間遇到很多困難,到後來小有成就,連自己都感到非常不可思議!他直言是因為師父常告訴他,要用快樂的心情面對各種不同的挑戰,一切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所以即使在繁忙的工作壓力下,他還能夠享受並關心身邊親朋好友,鼓勵彼此「樂在工作,工作快樂」。

  疫情延燒全球,在機場上班的新永大叔生活受到極大挑戰。新永表示,2002年SARS期間,即面臨疫情嚴重考驗,起初何嘗不害怕,就在那時,太極門製作了「防疫保健手冊--給自己一個身心平衡的防護罩」,新永應用「真正完全的健康」、「打造身心平衡的防護罩」、「提升免疫有效防疫的三不五多」到「自我保健檢核表」,時時檢核自己有沒有做到,幫助自己不再那麼害怕。當有正確的了解,就不會跟著慌張或毫無頭緒。而現今Covid-19影響層面擴及全球,太極門防疫妙方增加了「六絕招」,還製成短片,發揮了更大的防疫作用。

  新永深覺,遇到無法控制的疫情,最重要的就是「心安」。除了防疫妙方,還有多年來練功的基礎,使他的心能透過不慌亂一吸一吐的呼吸,讓與他有互動的人也能心安。有一次新永在檢查車輛或人員時,他謹守盡量不碰觸被檢查的車輛或物品,請被檢查人自行動手,一方面使自己避免接觸感染,另外一方面也是讓被檢查的人安心,因為他們也會希望新永不要碰觸他們的車子或物品,他們也會顧慮新永檢查過很多人,接觸很多人。新永這樣做是希望讓大家都安心,同時自己也會安排好自己生活作息與適當飲食,以及天天練功,保持身心平衡的狀態來面對每一天人事物。
Covid-19疫情尚未停息,變種異株Omicron接踵而來,再次擾亂全球人類生活,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關愛世人的行動力沒有因為疫情而減少,從「防疫三部曲」影片到祝禱文,甚至舉辦上千場線上分享與論壇,持續散播愛與和平從台灣到世界各地,幫助全球轉動一股良善炫風。人與人之間有互相分享的溫度,人間才能充滿溫暖與喜悅。
三位大叔特別分享《活出心中的太極》勵志叢書,希望幫助更多有緣人跨過人生困境。Peter說,人生因有明師指引而大不同!才能讓他在意外失業時平安度過難關。他指出書中「中年大蘇的轉職之旅」跟他前次分享失業的情景有些共鳴。師父說了一句「心為根本,心若改變,想法與做法才會改變,也才能改變自己的命。」讓這位大蘇改變命運了!

  小龍歡迎大家翻開第234頁,敘述一位得了社交焦慮症的公務人員,當發現找回快樂,周遭氣氛也會正向回饋的故事。

  三位大叔在神氣家族練氣養生,中年不衰、不胖、不苦,正向思考,為自己帶來更主動積極的行動力,創造出「活著」的價值。

相關文章
響應世界地球日:從心出發,保護地球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今(2024)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膽小女孩 勇敢蛻變 考取美國會計師資格

原本個性膽小的女孩,看到人多就哭,還曾經拉著外公一起躺在幼稚園...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