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身心健康 快活人生

    2022-02-25
 

疫情改變人類的生活,神氣家族推薦以防疫「三不五多」與「六絕招」做好防護,保持愉快心情,提升免疫力。祝福疫情早結束!大家身心健康!
  COVID-19疫情改變人類的生活,不能和往常一樣,脫下口罩,大口呼吸,開心出遊,安心外食,面對不斷變異的病毒,該如何做好自身防護提升免疫力?2月25日神氣家族線上直播〈身心健康 快活人生〉(https://youtu.be/6x1nvKAOhSc)分享,在神氣家族的師兄姊面對疫情,有防疫「三不五多」與「六絕招」做好防護,更有提升身心靈健康的人生至寶喔!

  Susie是一位私校老師,進太極門練功之前,工作與家庭兩頭燒,致健康亮起紅燈,常因胃食道逆流而感到胸悶,嚴重時演變成食道潰瘍,又常因感冒引起扁桃腺發炎,造成喉嚨疼痛與失聲,影響到教學工作,後遇到生命中的貴人醫生師姊,告訴她教師是很耗氣的職業,看醫生吃藥治標不治本,推薦她入門練氣功,維持身心靈的健康。

  Susie遵循古禮進入太極門練氣養生,透過一吸一吐間調整氣息,讓心安靜、放鬆,身體健康即有明顯的改善,她發覺只要務實練功,體能的維持是絕對沒有問題的。以前的Susie凡事要求完美,使命必達,常把自己弄得忙碌不堪,練功之後,懂得放鬆心情放慢腳步,把握事情的輕重緩急,用心盡力歡喜做就好,了解事情是永遠做不完的。也不再對學生要求高標,欣賞他們的優點,包容缺失,維持良好的師生關係,並做好親師合作,教學環境與品質才有歡樂,有快樂的老師,才有快樂的學生。

  Susie體會到,心理影響生理,保持愉快心情真的很重要。在太極門接觸到的都是善良正直的人,相互學習不同的專業與人生智慧,共同參與良心時代運動連署、國父紀念館人生智慧講座等,開闊視野、豐富生活,讓她獲得健康、財富、智慧、快樂與幸福五寶。

  復健師曾經對育武說,椎間盤突出無法根治,必須很小心注意所有的動作,不然很容易再犯。但育武萬萬沒想到練氣功竟讓他多年的毛病不再病發,育武說太極門氣功簡單,易學,有效。以前遇到煩人的事或壓力,會產生失眠的狀況,透過練功可以讓心平靜,氣定神閒,以平常心看待,就不再焦慮睡不著了。

  育武表示,練氣功能讓氣順,氣順了脾氣就好,脾氣好運就跟著好。三年多前原本待的外商公司突然宣布結束在台營業,他一個中年大叔面臨失業問題,但是很幸運地順利到現在這家新公司,無縫接軌做自己熟悉的工作。育武說,一切都要感恩師父教導「客氣好言結善緣」,才能讓他在業界擁有不錯的好評,新公司才願意給他機會,成功中年轉業。育武指出,在太極門練功得到身心平衡的智慧讓他受益無窮,他非常感恩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古云:「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行萬里路不如明師引路。」因為有師父的循循善誘,讓他明白人生「修道」的可貴,懂得反省自我,讓自己今天比昨天好,擁有健康幸福的人生。

相關文章
太極門屏東道館開館 分享太極鷹王的愛禽觀

2024年3月9日太極門屏東道館隆重開館,邀請屏東科技大學野生...

太極門舉辦鳴鐘祈福儀典 點亮和平之光五洲共享

人類科技文明再創高峰,但生存環境卻經歷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在關...

如何尋找心靈深處的忘憂草?

凡事往好處想,可以讓自己快樂起來,人生更圓美。安安森呼吸頻道播...

以歡喜心渡過危機 逆轉人生

生命總是出乎意料之外!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健康快樂的人生」講座...

金龍到,鴻運照 如何健康幸福都來到?

近日氣候多變,前後兩日溫差就曾高達20度,加上各類疾病肆虐,人...

太極門探訪土國伊拉穆爾宮

土耳其、敘利亞的世紀強震一週年了,倖存者仍在努力重建生活,2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