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二度就業的良心園藝師

    2022-02-27
 

在太極門練功二十幾年的梅鳳,以良心、真心待人處事,成為一位「良心園藝師」。
  女性在選擇奉獻家庭後,二度就業一直是個值得關注的議題。因為在事隔多年後重新踏進職場,工作現實會遇到的狀況或許超乎想像,因此,保持穩定的心態與人際關係相形重要。神氣家族線上講座2月27日下午「比起做事 更要會做人」,梅鳳的二度就業,以良心、真心待人處事,讓良心的能量圈不斷向外擴散,成為一位「良心園藝師」。

  離開職場約15年的梅鳳,當年為了專注照顧孩子當起家庭主婦,如今孩子長大了,重新回到職場。近50歲的年齡,加上沒有學歷與專長,只能從事勞力的園藝工作。工作內容除了除草、修葉、割樹、整地等等美化校園外,還要配合學校消毒、搬桌椅跟家具,這些都是相當耗體力。

  梅鳳說:「還好,我在太極門練功二十幾年,體力都已經幫我儲備好了,在體力上游刃有餘,很快就適應了。」反倒是職場上跟人相處之道讓她跌了一大跤。因為她常常真心待人,卻是「拿真心換絕情」,也讓她起了離職的念頭。

  「我想起師父教我要堅持做對的事,所以我安慰自己:不管同事如何對待我,那是他的事,我如何對待別人那才是最重要。」梅鳳繼續憑著良心跟善心對待身邊同事們,她始終相信日久見人心。原先大家輪著做的領班一職,由於她的努力受到肯定,而讓上級直接指定任命她擔任,甚至還怕她被老東家挖角,而主動幫她加薪。

  由於疫情的關係,學校有一位清潔人員染疫,因此三十多位的清潔人員全部都要自主管理12天,梅鳳的團隊臨危受命,以七位園藝人員幫忙支援三十多位清潔人員的工作與消毒。在工作量暴增又怕染疫的雙重壓力下,梅鳳不僅要安撫頻頻抱怨的同事,還成為他們最有力的後盾。最後團隊還被封為學校的七位勇士之一。

  梅鳳說:「我有個想法,就是將有緣在一起工作同事們當做家人對待。」她表示,如果同事要離職,她都會請同事們一起聚餐,表達他們來幫忙的感謝之意。當她遇到不合理要求,就轉念當做是磨鍊。「師父教我帶人就要帶心,我深深受太極門師父言教、身教影響,應用在我工作上如魚得水,很高興能在小小職位上盡我微薄之力幫助身邊的人,這是我最大成就。」

相關文章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分享會 以良心願行 邁向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同時慶祝「良心時代運動」推行...

改變遺傳基因的微笑家庭

遺傳的個性真的可以改變嗎?家族傳承的習性可以被逆轉嗎?太極門台...

生命轉彎的地方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16日舉辦《在生命轉彎的地方》茶會,邀請人...

高齡族發光發熱 快樂活出「第三人生」

台灣預估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平均每五個人就有一人超過6...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