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幸福家庭的甘甜滋味

吉村    2022-02-28

幸福的太極門弟子吉村(左1),幸運得到明師的引導,全家人一起在太極門修養身心,有聊不完的話題,家庭歡笑聲不斷,感覺好幸福。
  人常常因為成長的環境不同,生活習慣不一樣,就有了爭吵。我在傳統農業社會大家庭長大,家庭教育嚴謹,生性嚴肅,做事常因「瞻前顧後」而喪失先機;另一半則生長在貧困的單親家庭,很小就得要打理家務,還要到田裡幫忙,也因此養成她個性急,做事講求效率和速度。

  我們兩個從小生活窮苦,結婚後為了拼經濟,除了正職外,還各自兼差。我在下班後及假日兼差;學會計的太太幫三個家族企業處理帳務、建立會計系統,常忙到晚上一兩點才能休息。某一天她從機車上跌下來導致尾椎受傷,治療後仍留下後遺症,從此身體常會痠痛,有時睡到半夜痛醒過來,必須由我用手輕拍腰背,直到疼痛減輕才有辦法再入睡。我則因為長期坐姿不良,導致椎間盤突出,醫生建議開刀治療。

  我們兩個的身體陸續出現狀況,也開始常發脾氣,又因為經常各忙各的,少了談心的時間,竟然為了擠牙膏這種小事起爭執。同事知道後推薦我們一起進入神氣家族練氣養生,兩人長期腰痠背痛的情況有了顯著的改善,最可貴的是我們夫妻的心性也在練氣修心的過程中慢慢地修改了。

  有一天,我們又為了生活的小事生氣,突然想起師父經常叮嚀的話:要學會轉念,人為什麼要讓瑣碎小事影響自己的心情,而不能用更有智慧的方法解決問題呢?才驚覺到:為了一件很小的事情計較實在沒有必要。兩人平心靜氣討論之後,決定不再各自堅持己見,也互相提醒不要再為生活中的瑣事爭吵。

  師父曾與教宗本篤十六世分享:「和平需要愛,愛需要平衡。」我覺得這一句話不僅適用在全世界,運用在家庭也很貼切。許多雙薪家庭的父母因為忙於工作,和孩子相處的時間少,就會想從物質方面來彌補;另一方面也為孩子安排學習很多才藝,有時可能會給孩子帶來很大的壓力。練功的過程中,我們經常看到師父用鼓勵的方式教導弟子,尤其對小朋友更是有無比的耐心,因此我們也學習了解孩子的需求、耐心傾聽與溝通,與孩子之間的「愛」就有了平衡點。

  我們全家都在太極門練氣修心,孩子在成長期間也因此有機會多次參與文化展演,在練陣的過程,他們學會安排時間,學會和別人相處,不僅快樂,還多了接觸傳統文化的機會,視野變得更寬廣、心胸更開闊。今生有幸能得明師的引導,全家人一起在太極門修養身心,有聊不完的話題,家庭歡笑聲不斷,感覺好幸福。

相關文章
千里姻緣一線牽

有緣千里來相會,2月25日線上節目空中加油讚「千里姻緣一線牽」...

連作夢都在笑

我是一個O型急性子的人,個性大剌剌的,但脾氣來的快去的快;老公...

阿爸向前行

我和每位平凡的爸爸一樣,為了家庭,每天勤奮認真工作過生活,與太...

人生處處有驚喜

在結婚後的生活中,因為夫妻個性觀念不同,總是大小吵不斷,常讓我...

幸福家庭的甘甜滋味

人常常因為成長的環境不同,生活習慣不一樣,就有了爭吵。我在傳統...

我的修身齊家大小事

曾經看過一篇文章,內容是在描述婆婆與媳婦之間的對話。有天婆婆來...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