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神氣家族空中講座 明燈引路智慧開

    2022-03-04
 

神氣家族線上講座「明燈引路智慧開」,二位太極門弟子分享面對工作困境時,如何運用智慧調適自我的經驗。
  在現今多元社會,職場種種人事物考驗,是每一位職業工作者需要面對的挑戰,神氣家族線上講座「明燈引路智慧開」,邀請到二位太極門弟子分享他們面對工作困境時,如何運用智慧調適自我的經驗。

  Jamie小時候因身體代謝有狀況,加上有點肉的身材,成為同學排擠的對象,對他來說上學有壓力且不快樂,幸運的是小學三年級開始,家人帶她到太極門練功,透過練氣功,她的身體代謝有了轉機,她也運用師父教導的「客氣好言結善緣」智慧,自願擔任服務股長,以好言好語與同學溝通,並以熱忱的服務獲得同學的尊重,不再被同學排斥,美好的經驗成為求學過程的美麗回憶。

  大學時在火鍋店打工,某天遇到客人無理咆哮,雖害怕又緊張,但很快靜下心來面對,先傾聽客人需求並解決他的問題,讓事情圓滿,這是她從小在太極門練功所積累的正向能量,練功讓她的心比較安靜。在太極門這個充滿正能量的環境潛移默化之下,讓她在面對突發狀況時,可以適時調整,從被排擠、缺乏自信,成為有禮客氣、有自信的陽光少女!

  Lee小學六年級就入太極門,藉由打坐及練功讓他增加定性,學習力因此提升,成績有了長足的進步。在神氣家族練功強調「做中學」,實做是他累積知識與經驗的法寶,就連打電動也不例外,他把操作搖桿的經驗轉化為職場的良好基礎,讓他從原本基礎的電氣設備維護順利轉換到電氣設計。

  公司廠內人員在設備使用的時候,常常會遇到一些故障,需一一修改排除,這就如他小時候組裝模型一樣,有時候會有錯誤,發現狀況要立刻改善修正,並藉此累積經驗,學習到電氣修護的know-how,一路順利的從電器維修轉到電氣設計。他認為這就跟在神氣家族所學的一樣,很自然地透過實做去學習、修改,進而達成客戶的期待及符合操作人員需求。

  Lee也分享他的師父說:「修,就是改;行,就是做。」在踏入社會後,他善用身心穩定的功夫來面對種種挑戰,諸如工作壓力及同事間的相處,他都以良心為根本,從自己做好進而影響其他人,屏除人與人之間的競爭。

  每個人在職場領域上都會面臨各式各樣的挑戰與困難,在競爭激烈的職場上生存,能擁有一盞明燈將指引你從困境中走向希望,是每一個人的盼望!二位分享者希望以其太極門所學及生活與職場上的智慧,幫助更多人明燈在手、擁有智慧,更上一層樓。

相關文章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改變遺傳基因的微笑家庭

遺傳的個性真的可以改變嗎?家族傳承的習性可以被逆轉嗎?太極門台...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