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那一年,我到烏克蘭傳遞愛與和平

昱嫻    2022-03-08

昱嫻在文化展演和親善文化訪問團短暫的交流中,透過眼神的交會與真誠的微笑,將正面能量和愛傳遞給遇見的每一個人。
  最近烏俄戰爭震撼全球,讓我想起2019年3月底前往歐洲,跟著我的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及世界之愛和平親善文化訪問團到烏克蘭,拜會了位於首都基輔(Kyiv)的教育科學部、利維夫(Lviv)市政廳,以及紀念車諾比核災的車諾比博物館,與利維夫副市長安德魯(Andriy Moskalenko)和接待的官員們分享愛與和平的理念,並邀請他們連署、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宣言。雖然可能語言不通,但在文化展演及短暫的交流過程中,彼此透過眼神的交會與真誠的微笑,將「愛與和平」的正面能量傳遞給遇見的每個人。

  意外的是,走在路上,遇到的人雖然大部分都很友善,但臉上卻很少看見笑容,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因為烏克蘭和鄰近的俄國關係緊張,人民生活在對戰爭的恐懼之下,終日惶惶不安,這樣的氛圍是生長在台灣的我們不易感同身受的。

  利維夫副市長安德魯在我們到訪時表示:「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在此時來到烏克蘭別具意義,國家需要和平才能發展,人民才能享有安定的生活。」沒想到和平的日子在一夕之間被打破,烏克蘭人民在空襲警報與砲火轟炸聲中驚醒,想到我曾經見過的每一張面孔,忍不住覺得心痛,原來戰爭真的離我們好近,更讓我體認到和平的重要性,戰爭從來沒有贏家,人民更是最無辜的受害者,世界和平真的不只是口號,而是成千上萬飽受戰火之苦的人民,心中最殷切期盼的願望。

  我從小看著師父帶領師兄師姊到世界各國傳遞愛與和平的理念,邀請各國元首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並許下心願,希望為世界帶來真正的愛與和平,這樣的善行義舉深深地感動了我。

  2002年聖多美普林西比總統梅尼士閣下鳴鐘時,許下「願天下孩童盡歡顏」的承諾,2003年當他弭平國內叛變後,選擇原諒叛軍,終止殺戮,這在非洲是少見充滿善心的舉措。

  2002年塞內加爾總統瓦德閣下許下鳴鐘心願:「塞內加爾全國人民、政府與總統,願與全世界的善心人士,共同建立並鞏固世界和平。」2008年3月因瓦德總統的居間協調,成功促成蘇丹、查德兩國元首簽署和平協議,結束兩鄰國間長達五年的敵對狀態,造福無數生靈。

  2005年多明尼加費南德斯總統許下鳴鐘心願:「希望全世界的人互相尊重,愛與和平能永存人間。」2008年3月4日因費南德斯總統的居間協調,促成哥倫比亞與厄瓜多總統握手言和,化解一場拉丁美洲邊界哥倫比亞、厄瓜多及委內瑞拉三國的戰爭危機。因此,2008年4月6日,FOWPAL副會長游美容女士於美國NY Palace飯店,頒贈世界和平文化獎狀及勳章給費德南斯總統。

  長大後我也數次跟著師父走訪世界各地,推廣愛與和平的理念,我看見「愛」真的可以跨越不同語言和國界,心與心之間可以沒有距離;也遇見來自不同國家卻同樣為了愛與和平努力的朋友,我們都深深地希望能早日擁抱一個沒有戰爭、沒有痛苦、沒有恐懼、沒有悲傷、充滿愛與和平的祥和世界。

相關文章
找到生活心能量

身為資訊工程師,在凡事都講求科技效率、分秒必爭的日常中,我在因...

我與女兒的加州成長之旅

第一次和女兒一起出國,就負起傳遞愛與和平良心文化的使命,並登上...

生命轉個彎 人生更開闊

2019年,因緣際會下,身體狀況還不錯的我,以「陪練」的心情與...

客家姊妹花苦練手語舞蹈 赴美傳送正能量

金容與金川是一對來自竹東的客家姊妹花,她們即將在十月隨太極門親...

歡喜好命婆的喜悅人生

接到外甥女「海外婚禮」的邀請函,心中已是滿懷祝福雀躍不已,更讓...

快樂呼吸 開心生活

8月12日在神氣家族環北道館,練功30年的李龍興,分享親身經歷...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