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後疫情時代保健身心 練氣養生最實在

    2022-03-10
 

3月10日雄讚抵家《練氣養生最實在》三位中醫師分享保持身心健康、提升免疫力的養生智慧,希望全民都能輕鬆打造身心健康防護罩。
  一年之計在於春,好的開始是成功的全部,處於後疫情時代的我們該如何照顧好自己的身心健康呢?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3月10日舉辦線上直播論壇雄讚抵家《練氣養生最實在》https://youtu.be/soAd3dDvk0s,節目邀請江裕陽、蔡佩玲二位中醫師講述如何將老祖先流傳下來的智慧,運用在現代人的生活當中,並分享防疫的 「三不五多」與「六絕招」動畫影片,希望全民都能輕鬆打造身心健康防護罩。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祈願人人內心充滿歡喜正向能量,發揮良善的行動力,共同齊心為世界更美好而努力!並指出,2022年面對全球疫情、戰亂、環境與氣候的丕變,身心靈的安頓更顯重要,讓自己擁有一顆以不變應萬變的安定之心,務實做好自己,同時關心與幫助別人,需要你我彼此鼓舞,激盪出每一個人的智慧與正能量!彼此的關懷與祝福,凝聚為真誠的愛與行動,讓良善的心與歡喜之氣,帶來和平喜悅的一年。

  江裕陽中醫師分享,自己是武俠迷,嚮往武俠世界中的高功夫,經由同事推薦接觸氣功,透過練氣養生,將意到氣到的道理運用於臨床治療。他提到老祖宗先賢所說:調息,小用可以養生,大之可以入道。意思是我們練習掌控呼吸,可以養生讓身體健康,更進一步可以用來修道。他分享自己練氣功後,感性的程度增加,變得會用柔軟的態度來面對患者,每天工作都保持著快樂助人的心意,處事皆很圓滿。

  蔡佩玲中醫師表示,老祖宗對於防止疫病有提到黃帝內經:正氣內存,邪不可干。她表示,黃帝內經中有講到的氣超過200種,跟大家分享四種氣,分別是衛氣、營氣、陽氣、心氣,衛氣相當於身體的保護系統,營氣則代表身體的氧氣、營養,陽氣則是身體運輸系統的推動力,保持身體的溫暖;心者君主之官,護住心氣,其他五臟六腑自然各司其職,正常運作。

  主持人分享中醫診所院長沈睦森,常保年輕健康的秘訣,如飲食要平衡以清淡為原則,免疫力更是關鍵,肺主氣,要多練呼吸。沈睦森院長指出,世界衛生組織提到90%的疾病和情緒有關,要能平衡好情緒,笑容還可按摩臉部經絡,越笑就越年輕,與其擔心疫情不如創造好心情,活到老學到老改到老,保持不斷地學習改變,保有年輕的心,就能常保青春。

  節目並播放防疫 「三不五多」與「六絕招」動畫影片,希望大家落實成自然,並期待透過中醫師們的分享,大家能活用老祖先的養生智慧,延年益壽,常保身心健康,人人擁有喜悅人生。

相關文章
「愛永不嫌遲」 公益節目主持人練氣修心找到和家人相處之道

有鑑於現代人容易身心失衡,每個人都可能經歷病痛、家庭關係煎熬、...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