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人生智慧百貨門 練氣養身傳家寶

    2022-03-17
 

Peggy很感謝師兄師姊總會關心跟幫助,讓她感覺自己有靠山、有後盾,讓她遇到考驗時能有力氣繼續往前進。
  原生家庭是每個人成長過程中影響最深的元素,家中每個成員的互動與情牽,更是家人間最深的羈絆。神氣家族良心開港頻道於3月17日線上直播「練氣養生最實在 修身養性智慧高」https://youtu.be/oz3mQMrNWxM,講述家族成員的成長與改變,與線上觀眾分享父母給子女的最棒傳家寶。

  年輕的Peggy在責任繁重的公務單位任職,她提到,因為修練太極門氣功,才讓她多病又纖弱的身體獲得改變,連帶讓精神變好,才能順利考上公務員。Peggy表示,因為爸爸的脊椎受傷導致雙腳會經常性痠麻且不舒服,在同事推薦下入門練功,在很短的時間內即改善了身體狀況,最重要的是,Peggy笑笑說:「爸爸的脾氣變好了!」Peggy的媽媽也在看到先生的改變後入門練功。

  Peggy提到,爸爸和媽媽不僅因為練功獲得身體健康,更發現神氣家族是一個適合全家人一起來的地方,也因此非常鼓勵她來練功。Peggy表示,當時因為要高普考而壓力很大,身體狀況更不好,但因為個性內向且不習慣團體活動,一度讓她退縮,在父母的鼓勵下,Peggy參與了神氣家族的許多活動,發現師兄姊都非常親切,而且幾乎含括任何年齡層的人,讓Peggy 鼓起勇氣入門。

  Peggy開心分享,進入太極門後跟家人的關係變融洽了。以前很容易跟爸媽大小聲,現在會覺得沒必要這樣講話,好好溝通就好,因為謹記師父常叮嚀弟子的話語,「親,是看見彼此的辛苦」,她提到,也可能是個性變得比較柔軟吧!Peggy說,因為有太極門這個共通的話題,就有更多話題可以聊,也懂得珍惜當下,長輩們年紀都大了,以前沒有特別想到要去聯絡他們,現在會找機會跟他們聊天交流,希望能夠讓他們開心。

  Peggy表示,如果只練身體,心沒跟著轉變,很快就會被自己打回原形。她提到,來太極門後,聆聽師父的開示與智慧引領,跟師兄師姊的相處,讓她在耳濡目染下逐漸學會轉念,即使仍然會有負面念頭,但能比以前花更短的時間跳脫負面情境。

  Peggy指出,生活還是會遇到許多關卡跟挑戰,自認是個很膽小的人,每次遇到事情還是會有緊張跟害怕,但她會想起師父要弟子勇敢,要歡喜,讓她學會提醒自己「人生如過往雲煙,又有何事放不下」。Peggy很感謝師兄師姊總會關心跟幫助,讓她感覺自己有靠山、有後盾,讓她遇到考驗時能有力氣繼續往前進。

相關文章
路是用「心」走出來的

良好的主動式習慣有機會改變你的人生!太極門高雄道館日前邀請金融...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