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良心新教育 太極門散播愛到麗山國中

    2022-03-17
 

內湖麗山國中校長張幸愉 (左四)於壬寅年開春,接受《活出心中的太極》贈書及「三不五多」與「六絕招」防疫影片與防疫海報,並與志工歡喜合影留念。
  壬寅農曆新年開春,北市麗山國中校友周心慈,與多位太極門弟子志工,拜訪母校張幸愉校長,贈送曾在博客來網站榮登新書暢銷排行榜心理勵志類第一名的《活出心中的太極》,及分享「三不五多」與「六絕招」防疫影片訊息 (中文版https://reurl.cc/0xzEeY;英文版https://reurl.cc/q1Dkbp)和防疫海報給學校圖書館及健康中心。志工們與校長相談甚歡,周心慈並分享如何在教學中運用防疫小卡,讓學生將「三不五多」與「六絕招」真正落實在生活中。

  志工表示,《活出心中的太極》收錄55則人生真實的故事,如同四季一般,涵蓋人生四個階段,包含兒少、青年、中年與老年,每個故事都是描述如何在真實的生活中破繭而出,活出正向的自我。希望透過此書幫助學生打開理解之門,學到人際相處與變動的生活智慧,成為更好的自己。志工們同時向校長請益,將書運用於校園中的方法。

  校長張幸愉很感謝太極門的贈書,指出國中階段的孩子處於成長的關鍵期,也是在學習著由「他律」進入「自律」的期間,可以藉由書中的真實故事做成案例,在課堂上由老師引導小組成員進行互相討論,過程中能學習換位思考,懂得同理他人,建立起自己的正向思考態度及良好的人際關係。也可以放入輔導室刊物或班級週報中讓學生閱讀,達到潛移默化的效果。

  麗山國中2014 年創校35屆校慶時,時任校長莊政龍曾帶領全校師生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及參與全球宣言連署。志工分享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在 2022 年 1月24日於國際教育日的談話:「高品質的教育是社會運轉的基礎,而真正的高品質教育,即是以愛與良心為本的真誠教育。在恆變的物質世界中,回歸認識生命真我的本心,實踐天賦良心的引導,成為左右人類未來走向的關鍵。」洪道子博士於2014年推動良心時代運動及 2018 年發起「國際良心日」,在全球捲起良心旋風,已有 200個 國家響應,而聯合國更於 2019 年訂定4月5日為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在世界各地展開良心運動的推行。

  重視品格教育的張幸愉校長非常認同洪道子博士「愛與良善」的理念,尤其被「回歸認識生命真我的本心」這句話所觸動。她認為人和人之間的相遇是久別重逢,因為有緣才在一起,因此在教育的園地裏,最重要的是需要愛、勇氣以及希望。心中有愛,帶著勇氣,朝著希望而行,教育充滿了無限的可能。她更與志工們分享學校的願景:愛、歡笑、行動。學校裡的每位師生無論是先來還是後到,在此願景的引領下,創造了學生自信、師生歡樂的校園。

  志工洪采妏也分享了她追隨洪道子博士在土耳其宣揚「愛與和平」活動的感動,校長張幸愉更勉勵志工們,不要小看自己能發揮的力量。 拜會贈書活動,在彼此心靈的激盪與歡笑聲中,畫下圓滿的句點。

相關文章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