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退休族的樂活人生

    2022-03-20

3月19日首播「我們的樂活人生」,邀請阿火跟阿妹夫妻,分享他們在退休後找回身心靈快樂的故事。
  現代人已經習慣忙碌的節奏,當退休空閒下來之後,反而不能適應,健康甚至出現大大小小的問題,導致心理因素接踵而來。神氣家族桐花故鄉戀山城系列,3月19日首播「我們的樂活人生」,邀請阿火跟阿妹夫妻,分享他們在退休後找回身心靈快樂的故事。

  阿火退休後,髖關節長骨刺、腳會發麻痠痛,健康成為他最大的憂慮。在機緣下,女兒推薦他到太極門練功,剛開始練時,腳會痠痛麻,練了三個月後,痠痛麻的感覺竟然漸漸消失,雙腳也變得敏捷、健壯有力,身體好,心情氣色自然也好。阿火說自己以前脾氣暴躁,只要生氣時就會罵人,常與兒子意見不合,甚至起衝突暴力相向,入門以後修改心性、脾氣,也體會到兒子長大了,要以溝通取代打罵,父子的感情也變得融洽和樂。

  阿妹以前從事喜慶的辦桌外燴,後因女兒結婚生子,改為在家幫忙照顧孫子。曾經因為騎摩托車跌倒,腳受傷而留下後遺症,剛進入神氣家族練功時,腳仍然會痛,但心想既然已入門,就要認真練、不要偷懶,漸漸腳比較有力也不痛了。還參加了道館內的銀髮族合唱團,到各地去唱歌散播愛與歡樂。

  阿妹認為,她入門練功後最大的改變是改脾氣,以前常與先生為了小事爭吵而生氣,入門時師父的一句話:「你們兩個要好好的,要相互體諒。」現在的她會盡量避開爭吵、不再愛計較,夫妻感情越來越好。現在先生也會帶她出去走走散心、幫忙做家事,比以前更加地體貼。

  阿火、阿妹表示,銀髮族的樂活人生,有好的健康是第一要素。健康包含了生理與心理,除了用好氣調養身體,也須要修改自己的脾氣,保持身心的平衡,就是健康、快樂、幸福的不二法門。

相關文章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