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少年夫妻老來伴

    2022-03-23
 

3月23日神氣家族〈少年夫妻老來伴〉,邀請兩對夫妻,分享夫妻相處的生活智慧。
  俗話說少年夫妻老來伴,夫妻之間應該如何相處,才能夠開心地在外為五斗米折腰,在內可以幸福洋溢呢?3月23日神氣家族〈少年夫妻老來伴〉(https://youtu.be/BOgCcTAEfGk)線上直播,邀請小芬小祖及小容小賢兩對夫妻,分享夫妻相處的生活智慧。

  已有兩個孫子的小芬,推薦觀看《活出心中的太極》一書,書中有55位太極門弟子的人生故事,可以從中學習寶貴的人生智慧。小芬表示,自己性子急,以前年輕時總覺得老公很木訥,生活上還是會有意見不合的時候,因為一起到太極門練功修身養性,師父常常提醒要改脾氣,慢慢一次次修正,彼此都在進步中,現在年紀慢慢有了,看著老公頭髮都白了,也捨不得罵他了。小芬指出,小祖很有耐心很細心,校對文章時都能找出別人無法發現的錯誤點,對任何複雜的事情,也都很有耐心地去完成,像元宵節在社區領了兩個燈籠想給孫子玩,組裝將近兩小時,他一點都沒有心浮氣躁,很佩服老公這一點。

  小祖認爲:人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當父母的不要一直擔心操心孩子,要用祝福的心念祝福孩子,師父告訴我們心念很重要,所以要多送好心好念給周遭的人,夫妻是相互扶持一輩子的,要感恩包容彼此,每個人都有脾氣,只要想到不計較,煩惱就會越來越少。

  小容和小賢有特別的緣分,夫妻同一天生日,個性卻大不相同。小容性子比小賢急,因此生活上常有摩擦,兩人一起工作,每天應對不同的客人,做事情的方式又不同,因此時常弄得彼此都不開心。小容說幸好他們都有在太極門練功,會互相提醒師父的提點,要改脾氣、學會包容,要團結相互幫忙,慢慢地就越來越和諧,心裡慢慢接納彼此的不同,互補對方的弱點。

  小容發現,當她在氣頭上時,老公總是讓著她包容她,等她冷靜後再做溝通,而有時侯換他在生氣時,小容也會先忍下來不開口,等情緒過去再溝通,久而久之,彼此都漸漸能把情緒放一邊,理性地面對問題解決問題。小容說有一次,老公疏忽忘記帶很重要的照明燈架,當下她只想如何解決問題,而不是罵他為何忘記?很快地問題就解決了,兩個人的工作氣氛還是很好,也沒耽誤到時間,所以真的是和氣才能合作無間呢!

  小賢很感謝小容為家庭的付出,工作上也幫助很多。他一直在修改自己,以前不喜歡做家事,現在會掃掃地折折衣服,偶爾也會下廚,做做美食和家人一起享用。覺得老婆的脾氣真的改很多,不會動不動就上火,人都是互相的,好的循環就會有好的改變,當發現老婆有壓力不開心時,就陪她出去散散心說說話,轉換個環境換個心情,所以相處上越來越好。小賢很感恩師父教導養生功法,讓他工作一天要站將近12個小時,還能保持充沛的體力和精神,應付每天吃力的工作,用智慧化解許多紛爭。

  主持人強調,夫妻的緣份很深,牽手一輩子更需要包容理解,接納與感恩,謝謝四位來賓的分享,每個人都要修好自己的心,才能有更好的自己和未來。

相關文章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創辦人廣獲讚揚

太極門於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Luckman 劇院舉...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