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神氣家族線上講座「良心淨水器」

    2022-03-24
 

許振峯博士呼籲人人能擦亮自己那顆良善之心,一起為水資源永續利用努力。
  每年的3月22日是「聯合國世界水日」,提醒人們重視水資源的永續發展,神氣家族線上講座「以良心淨化人心地球才能永續」,邀請專長於水汙染整治及淨化處理的許振峯博士,分享良心與水資源永續利用之關聯。呼籲擦亮良善之心,為水資源永續利用努力。

  2021年初台灣西部地區發生百年旱災,再次讓我們體會到水資源的重要性。根據聯合國統計數據,全球有11億人口生活嚴重缺水,有26億人口缺乏衛生的水可以使用。地球上可用的淡水資源非常有限,加上人口分布與水資源分布不成比例、水源污染、使用過程中的浪費以及氣候的變遷,都是造成水資源短缺危機的因素之一。

  許振峯目前協助台中市政府管理11座水資源回收中心的營運操作,讓都市污水處理符合放流水標準後再排入河川、回收沖廁及再利用到鄰近的公園綠地來澆灌,減少平時對地下水資源抽取。而政府也積極推動水資源回收中心放流水來供應工業用水,以作為替代水源,減少工業製程對自來水的依賴。他表示,要做好這樣的工作很簡單,良心是關鍵,就是每個人發揮自己那顆良善的心,時時提醒自己「管理好水資源,就是對人類最好的幫助」。

  許振峯分享,早期自己因為工作忙碌而忽略照顧自己的健康,特別是長期坐辦公室,走樓梯膝蓋會痠痛。有幸在大學同學的引薦下進入太極門練氣養生、修心養性,除了找回健康,更開心的是學習到正向思考及轉念的重要性,體會到「所有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勇敢接受挑戰」以及「修行的重要性」。

  他因為工作上須要備標及投標,常常遇到業主加量不加價的工作要求,以練功前的思考模式,會認為自己吃了虧,就算拿到計畫,工作時一定滿腹牢騷,但他讓自己轉念及正向思考,只要用心盡力去執行,反而是公司向上成長的動力。許振峯也藉此鼓勵員工要「勇敢接受挑戰」,營造團隊的正向氛圍,讓目前計畫都順利執行中。

  許振峯也表示,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不但傳授弟子練氣修心的好功夫,更致力推動「用愛與良心促進和平文化」的理念,宣揚良心時代是永續未來的關鍵。他認為面對極端氣候帶來水資源日益短缺,而良心正是解方,只要心中有愛與良心,就能為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也因此讓他帶領的團隊獲得水利署舉辦2020年水環境大賞有氧淨化獎殊榮。
他呼籲人人能擦亮自己那顆良善之心,為自己為地球善盡一份心意,節水、愛水及親水,一起為水資源永續利用努力。

相關文章
太極門屏東道館開館 分享太極鷹王的愛禽觀

2024年3月9日太極門屏東道館隆重開館,邀請屏東科技大學野生...

練好氣 幸福龍總來

猝死、癌症、傳染病輕而易舉摧毀人們的幸福,人類生存環境正處於危...

太極門舉辦鳴鐘祈福儀典 點亮和平之光五洲共享

人類科技文明再創高峰,但生存環境卻經歷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在關...

金龍到,鴻運照 如何健康幸福都來到?

近日氣候多變,前後兩日溫差就曾高達20度,加上各類疾病肆虐,人...

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致敬無私大愛的太極門掌門人夫人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親訪團四度造訪文明古國土耳其

土耳其幅員橫跨歐亞大陸,自古就是歐亞非海陸貿易的樞紐,也是多元...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