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世界公民 良醫善行

    2022-04-02
 

動物醫院院長游振銘用熱忱與良心,幫助毛小孩脫離病痛,他的良心善行甚至被小朋友形容是泰山轉世。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AWC)於2001年宣布4月1日為「世界公民日」,讓所有的人為世界和平努力。AWC、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等多個民間團體4月1日共同舉辦「世界公民 良醫善行」響應(https://youtu.be/o6G3XqUUQrc),動物醫院院長游振銘用熱忱與良心,幫助毛小孩脫離病痛,他的良心善行甚至被小朋友形容是泰山轉世。

  太極門掌門人暨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洪道子博士致詞指出,善與惡,俱在人心。一念之善,天堂就在眼前;一念之惡,地獄之門開啟。「良心」,是世界公民困局的解方。若人人都能聆聽靈魂深處良心的呼喚,從弭平自身的爭端做起,必然不會掀起與他人的干戈,或做出傷害他人的行為。
竹東鎮鎮長張順朋說,自己的良心善行,希望能夠近距離接觸鄉親,來服務鄉親並回饋社會。
小至家庭之中的和諧,大至國家社會及國際間的安定,皆同此理。

  游振銘表示,獸醫工作時間長,突發狀況多,身心壓力很大。因為本身很愛寵物,並且在太極門練功,幫助他能夠面對高壓的工作。毛小孩來到診所會害怕緊張,甚至攻擊,以前只想不要被咬傷、抓傷,把疾病看完就好;練功後學到「心」「氣」功夫,開始會設身處地替毛小孩想,因此眼神自然流露出內心的愛,神奇的是有些毛小孩感受到了,可以不用鎮靜或是麻醉作醫療,這真的是意外的收穫。

  游振銘說太極門師父教他,救人的方法愈多愈好,可以有機會救治更多的動物讓更多的飼主開心、安心,覺得也是內在「良心」的促使,讓他有機會去實現更多的專業技能。游振銘還利用假日去台中或台北,學習中醫、針灸、獸醫的專業課程,減輕治療的費用和降低麻醉風險,在這針灸的過程中,會突破西醫的瓶頸,對他和毛小孩來講都是雙贏。看到毛小孩不用受到侵入式的治療,他覺得這樣的努力很值得。秉持著良心做最大的努力,能夠榮獲「獸醫師公會傑出貢獻獎」很開心,也算是給自己一種獎勵。

  「動物們不會說話,你怎樣對待牠們,牠們也無法告訴牠的主人,因此從事動物醫院醫事是要有很大的良心。」游振銘表示,師父洪道子博士推動「良心時代運動」,在現今混亂的世局及自己從事毛小孩醫療工作上,有著人生中一盞明燈指引。他用心醫治毛小孩,不會因為牠的身分地位,譬如牠有主人或沒主人;牠很髒或是很漂亮;牠有品種或是沒有品種,都要平等去對待,努力去救治牠,讓愛延續。

  竹東鎮鎮長張順朋說,自己的良心善行,希望能夠近距離接觸鄉親,來服務鄉親,來回饋社會,讓我們打造和諧共榮的一個美麗家園。

  竹東鎮員崠里里長王瀚立說:良心就是要從心做起,食物安全、行車安全與做人做事,都可以發揮良心,相信人人都有善念與慈悲心,希望能把善心推廣出去,打造愛與和平、世界一家的理想境界。

  良心是心鑰,是啟開人類良知善行的關鍵。良心是心藥,是護衛地球、守護世人的藥方。人人都是良心領袖,分享好心好念、好語善行,帶給世界光明和希望。邀請大家上「良心時代運動」網站(http://www.aneoc.org/zh/goodword/submission),一起來響應說良心話,為自己和地球盡一份心力,讓未來更美好。

相關文章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保持良善感恩找到快樂 財經顧問的富庶人生

在三月的柔和微風中,春天的氣息悄然而至,太極門南港道館於17日...

改變遺傳基因的微笑家庭

遺傳的個性真的可以改變嗎?家族傳承的習性可以被逆轉嗎?太極門台...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