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喜歡「靜靜地面帶微笑」的我

湘閔    2022-04-02

湘閔(中)喜歡「靜靜地面帶微笑」的自己,並和一起在太極門的先生和女兒成為修行的好夥伴,真的幸運又幸福。
  我從事美容保養相關行業已超過20年,以前身體一直不好,每個月都會感冒,媽媽推薦我到太極門練氣功,希望把身體練好。入門練功一年後,明顯感覺體力變好,也很少再感冒,而且我很喜歡太極門的正向能量,又可以性命雙修,對原本就喜歡修行的我來說是一舉數得。

  去年八月打完新冠疫苗後,胸部引發急性膿瘍,導致蜂窩性組織炎,治療的過程相當辛苦,但我一直保持樂觀正向,耐心接受治療,經過三個月,醫生說傷口癒合得很好,也順利康復。這段期間,我每週依然上線參加視訊研修、練功,感覺很幸福。

  回想當初創業過程,身心承受很大壓力,每天必須面對很多的批評與抱怨,但因每週可以到道館練功,幫助我釋放壓力並平衡身心,媽媽也會提醒我,要常想師父的教導,學習多體諒包容。當我學著放開心情,就不再那麼斤斤計較,現在每每看著部屬在台上上課,我一定會面帶微笑,靜靜地聽完全場,表示對他們的支持與肯定。

  從年輕時就感覺內心有一股無名的苦,因此喜歡上心靈修養的課程,希望透過這些課程尋求解方。自從入門練功後,每週的研修練功不僅讓我的身心放輕鬆,師父的叮嚀及師兄姊的分享,都讓我覺得很受用,師父提醒弟子要時常自省,找到自己的問題,修就是改,行就是做,經過反覆地調整與練習,可以感覺自己心量變大了,脾氣也越改越好,這些改變讓我的心更平靜也更喜悅。

  記得曾經遇到一件過不了坎的事,不知該怎麼辦,良人師兄跟我說:「沒關係,那妳就笑!」還不斷引導與鼓勵我,幫助我度過難關;女兒師姊也會督促我練功不可偷懶,我真的很開心自己能夠在太極門找到調整身心的方法,工作或生活上遇到難題,師父和師兄姊都會幫助我正向思考,給我轉念的能量,一起練功的先生和女兒也都成為修行的好夥伴,真的幸運又幸福。

  那天我又在台下看著部屬在上課,有位前輩告訴我,她很喜歡看我「靜靜地面帶微笑」,讓她感覺很舒服,我很謝謝她的讚美,因為我也很喜歡這樣的自己。

相關文章
安頓身心 一路暢行

我是一位教育工作者,一直認為自己應該要把握機會精進自己的教育專...

龍吟瑞雪映我心

新春時節到日本東京家庭旅遊,過海關填寫資料時,驚覺2024年已...

謝謝那個堅持到底的自己

從小,我的身體常有一些狀況很讓父母擔憂。幼稚園時發現有感覺統合...

勇闖人生 鼓動人心

小時候的我內向害羞又沒有自信,甚至有點孤僻,在學校也不敢主動跟...

氣足運轉 笑看翻轉人生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媽媽甚至帶我去照腦波,想找出問題根源,但一直...

「金貴」小姐的凍齡「心」妙方

從小體弱多病的我,剛出生就因為嚴重的新生兒黃疸,住進馬階醫院一...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