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小娃兒大心願 戰爭止息疫情結束

    2022-04-04
 

  4月5日是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在兒童節前夕,神氣家族線上講座「小小娃兒大良心」邀請多位小朋友來談談他們心中的「良心」。什麼是良心?做了違背良心的事會有什麼感覺?對未來的期許是什麼?受疫情及烏俄戰爭的影響,小朋友最希望的是,世界不要有戰爭及疫情快點結束。

  2001年12月聖多美普林西比總統梅尼士訪台,在參訪太極門時,許下「如果我們明天就能為全世界還在哭泣的孩子做到的話,盡我們所能地讓孩子們笑!」的和平心願。
在兒童節前夕,神氣家族線上講座邀請多位小朋友來談談他們心中的「良心」。
2003年7月聖多美普林西比發生軍事政變,梅尼士總統用寬恕與包容,對待政變者,原諒所有參與政變的叛軍,釋放他們,讓他們回家與孩子團圓,實踐他所許的心願。

  來自神氣家族這群小朋友分享他們心中所認知的良心,亨亨認為做好事就是良心。皓皓說,在路上看到垃圾把它撿起來就是良心。玟心覺得良心可以讓你幫助別人、做好事,思考怎麼幫助別人會比較快樂。婷婷表示,良心就是做正確的事及幫助別人。真真、園園及丞丞都說做好事幫助別人就是良心。恩恩覺得在家好好跟妹妹一起玩,不要吵架就是良心。

  小朋友分享他們做過的良心事,包括了跟哥哥相親相愛、幫媽媽做家事、服務同學幫忙發簿子、幫忙打掃、教同學寫作業、說好話、幫忙照顧妹妹等等。當問到做了違背良心的事會有什麼感覺時,小朋友則大多表示會很抱歉、生氣。

  小朋友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讓我們將一顆顆良善的種子,埋進孩子們的心中,讓孩子們從小就在充滿正向能量的環境中成長。也期望每個孩子都能夠以愛及良善為出發點,去對待每一個人、每一件事,能常懷感恩、知足的心,快樂地長大,並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用自己可以做的事來實踐良心。而我們也要學習這些赤子之心,用真誠的心來面對世界。只要記得心中有愛,就能找到心中的天使,守護你我的良心。

相關文章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