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府城曼波》兒童節首播 「給五歲女兒的嫁妝」

    2022-04-04
 

《府城曼波~春日好時光系列》4月4日兒童節線上首播「給五歲女兒的嫁妝」,邀請文瓊與桐桐母女分享她們的幸福故事。
  《府城曼波~春日好時光系列》4月4日兒童節線上首播「給五歲女兒的嫁妝」,開場除了有活潑可愛的小朋友,熱情地唱跳「歡樂送五寶」,也邀請文瓊與桐桐母女分享她們的幸福故事,也期盼天下孩童都能在愛裡成長,擁有幸福快樂的人生。

  從小就自卑、膽小又悲觀的文瓊,常常因為莫名的不舒服、肚子痛等蹲在角落哭泣,青春期的生理期時更是連吐兩三天無法睡覺,笑稱「馬桶」是讓她很有安全感的地方。這樣的狀況讓文瓊的爸媽既困擾又煩惱,她自己也對拖累家人感到很無奈。走入婚姻生了小孩後,遇上了難帶的孩子、手足無措的先生,讓無助的文瓊身心崩潰,開始甲狀腺亢進、腸躁症、胃痛、頭痛全上身,夜夜難眠,有苦說不出,常常在暗夜裡哭泣,甚至還寫過遺書。

  進入太極門練功之後,文瓊開始學習放鬆心情、專心呼吸,身體開始有很明顯的改善,再也不會每天肚子痛、拉肚子了,也不再悶悶不樂、睡不飽,連體力都變好,家人看到她的改變,也都一起入門練功。40歲時文瓊懷了第二胎—桐桐,身體狀況反而更好,不像懷第一胎時婦產科醫師還要幫忙轉介精神科,剖腹產後,好幾天都在病床上哎哎叫痛,也無法下床,還被隔壁病床的人笑,最後身體也因為太虛弱無法餵母奶;但是生第二胎桐桐時,不但沒打止痛藥,當天開刀完麻醉藥退後,就可以馬上拔除尿管,下床去餵母奶,跟生第一胎時的可怕經驗截然不同。

  開心的媽媽就會感染開心的女兒,文瓊會鼓勵桐桐多說好話、送微笑給別人、讚美他人,所以,桐桐也特別大方、容易交朋友,在公園或學校運動時,常常能跟陌生人開心聊天,也讓對方很開心。去年疫情停課期間,桐桐在媽媽的鼓勵下,還自編自彈自唱,邀請老師與同學到家裡玩,自信不怯場的樣子,加上純真的歌詞內容,讓人不自覺地嘴角上揚。

  文瓊感謝自己和家人能有機會在太極門這個正向及充滿愛的環境下,學到改變自己,從一個負面思考的人,轉變成一個懂得鼓勵自己與小孩,開心、歡喜與勇敢的人。她說,這是身為媽媽在兒童節能送給孩子最好的禮物,也是給她一輩子最好的嫁妝!

相關文章
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浩劫重生災難片變成勵志電影

「妳很勇敢,我很佩服妳!謝謝妳活下來,妳的故事給我力量!」20...

擺脫坐「股」痛 藥罐子變銷售女王

曾患有坐骨神經痛、花大錢還治不了病的張素美,如何擺脫病痛,並創...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嘉賓雲集熱鬧滾滾

太極門南港道館於3月17日(日)舉辦「龍轉乾坤福氣到 」新春茶...

太極門舉辦鳴鐘祈福儀典 點亮和平之光五洲共享

人類科技文明再創高峰,但生存環境卻經歷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在關...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 武林世家神獸賜福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邀您一起「龍轉乾坤福氣到

一年之計在於春,萬物生長,春暖花開,甲辰龍年舞龍迎春。太極門南...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