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良心」改變 猶如世界性蝴蝶效應

    2022-04-06
 

「良心」不是遙不可及,是觸手就可做的。只要自己靜心想,隨時都可從自己的生活、工作中,做出一些小改變,猶如蝴蝶振翅,形成世界性的蝴蝶效應。
  今(2022)年初開始,世界各地的天災、戰亂開始肆虐,新冠病毒的疫情二月份才趨於平緩,三月底又開始告急,全球的亂象與紛擾似乎陷入不停歇的循環中,一再地反撲,許多國家已放棄與病毒對抗,選擇和平共處。亞洲的台灣也是火災不斷、斷電頻傳,日本更是發生大地震。人們對科技發展及物質生活的過度追求,造成自然資源枯竭、環境惡化與大自然的反撲,時刻威脅全體人類的生命與生存權。唯有「心」是主宰,決定個人與世界的命運。

  ANEOC良心時代於4月6日以主題「良心可以很簡單」https://youtu.be/bzpgFdeygMo響應聯合國國際良心日,與線上好朋友分享良心的善效應。長期以來,洪道子博士帶領世界之愛和平總會以國際公益的非政府組織力量,致力推動「用愛與良心促進和平文化」的理念,親善文化訪問團成員之一的進維,也在一次一次的出國中,從原本只是跟著師父、師母及師兄姊出國的觀光心態,瞭解到師父的大愛。

  進維提到,透過文化交流,了解到不是只有自己好,所有人都好才是真正的好。他並將這樣的想法與心態落實在生活與工作中,身為水電工程的承包商,他知道,要是為了多賺一點,在施工過程中稍微偷工減料,影響的不只是個人的誠信問題,而是業主與使用者未來可能發生的公共安全危機。因此,他總會站在業主的立場,對於技術、品質、信用等,思考該怎麼做,才是對的。

  曾從事五金百貨銷售的珠寶表示,從不賣品質不好的商品。珠寶提到,劣質的產品雖然當下買得便宜,卻容易損壞,損壞的便會是垃圾,會造成地球的負擔;又如市場常出現極為廉價、光可鑒人的不銹鋼產品,那是202的不銹鋼,錳含量過高,潮濕環境容易生鏽,加熱會釋出重金屬。

  珠寶說,顧客是她的衣食父母,絕不會賣這種產品給客戶。甚至做到服務到家,是希望客戶買了以後沒有後悔,沒有被騙的感覺,若遇到年紀大的長輩,不限金額,她也會安排人員送貨到家。珠寶更提到,即使是在日常生活中的細節,如自備環保袋、環保筷等,這種隨手可做的事,她都會實際落實,也鼓勵身邊親友一起來做。她提到,自認是個微不足道的人,沒能力做什麼大事,也就盡量不給地球帶來負擔,而這點,卻是每一個人只要願意都可以做到的。

  主持人村長提醒所有人,「良心」不是遙不可及,是觸手就可做的。只要自己靜心想,隨時都可從自己的生活、工作中,做出一些小改變,猶如蝴蝶振翅,是一個很小的動作,當人人都做,就是一股力量、一種趨勢。

  期盼人人都能發揮「良心」的力量,讓良善的種子扎根在你我的心中,一起響應「國際良心日」,集合所有人「善」的力量,願烏俄戰爭止息、新冠疫情遠離,不再流離失所、不再擔心恐慌、不再天人永隔。

相關文章
兩隻小豬勇闖音樂之路

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有不同身心靈成長的精彩故事。高...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慈愛懿德典範恆存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致敬無私大愛的太極門掌門人夫人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練太極門氣功讓你氣旺財旺

在農曆正月十二日這天,大安道館舉辦慶元宵活動!首先是猜燈謎(例...

向溫柔堅定、無私大愛的女性典範致敬 太極門武林世家和平願行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太極門探訪土國伊拉穆爾宮

土耳其、敘利亞的世紀強震一週年了,倖存者仍在努力重建生活,2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