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一起來!過個不一樣的兒童節

    2022-04-06
 

小師兄姊邀請大家說良心話和做良心事,來慶祝兒童節。
  「每一個夢想都破滅了,恐懼會把你帶走。」烏克蘭9歲女童在網上用歌聲呼籲和平,至今有超過150萬名烏克蘭兒童死亡,或在戰爭中成為難民。4月2日「神氣家族人生智慧講座」舉辦「童顏 童語話良心」,神氣家族的小師兄姊們在兒童節前夕許下願望,希望能夠點亮你我的良心,留給兒童一個乾淨、沒有恐懼、沒有憂傷,能夠自由呼吸的環境,並邀請大家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可愛的童言童語,充分傳達孩童純真善良的心。

  兒童節的由來?
  主持人依亭表示,兒童節源自西元1925年,一群來自世界各種不同國家的人,聚集在瑞士的日內瓦,舉辦兒童幸福國際大會,大會上通過了「日內瓦保障兒童宣言」,提醒全世界的人,好好保護兒童的福利與安全,透過大會的呼籲,各國紛紛制定了兒童節,來表達對保護兒童的支持。

  為什麼我們的兒童節訂在每年的4月4日呢?
  尚豪指出,西元1931年,中華慈幼協濟會提議政府響應「國際兒童宣言」,希望社會能重視兒童的權利,獲得各界的支持後,在西元1932年訂定每年的4月4日爲兒童節。為了慶祝兒童節到來,各地區機關、學校甚至遊樂園,都會舉辦各種慶祝活動,尚豪:「像我就收過學校準備的飛盤、羽毛球拍的兒童節禮物,真的好開心!」

  快!快!說說自己的兒童節願望吧!
  依亭:「我希望學校不要有很多的考試和功課,讓我放學可以多一點時間運動。」尚豪:「我希望上課變成10分鐘,下課變成40分鐘,想做什麼都可以,除了做壞事。」裕森則為世界祝福:「希望大家平安健康,疫情不再延續,也希望世界和平,不再有任何戰爭。」

  小女孩的願望
  主持人小希介紹影片「小女孩的願望」,指出一個願望也可以改變這個世界,片中的小女孩,向阿拉丁神燈許下願望「希望大家都有良心,不要破壞環境,讓地球恢復原本乾淨的樣子」,只要小小的善行,從自己開始做起,良心行動護地球,這個世界就會有更多的希望、快樂與幸福,邀請各位大朋友及小朋友們,趕快一起行動!

  小朋友的良心話和行動
  小希表示,現在因為大自然被破壞,加速氣候的異常,加上又有戰爭的紛擾,讓地球真的不得安寧,人人的良心行動要加快腳步;尚豪表示,現在疫情影響,口罩變成每日必需品,所以他在用完口罩要丟之前,一定會把口罩掛環扯斷再丟掉,這樣就不會纏繞到動物了;依亭指出,有一次和爸媽去阿里山遊玩,路上發現一隻小幼鳥被遺棄在馬路中間,她擔心牠會被車輛壓死,於是小心翼翼地把牠救了起來,最後還在當地替牠找到了一位飼養員,希望牠長大後能回到大自然;品蓉則說出自己如何幫助在班上人緣不好的同學;子龍分享自己把比賽看成遊戲,沒有得失心,並鼓勵表現不佳的同學;汶蓉則分享同學有困難時,會主動去幫忙。

  共同掀起良心旋風
  節目中播放「2022國際良心月-點亮你我的良心」影片,小希呼籲,現在網路上已經掀起了一股良心旋風,邀請小朋友一起追風去,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做良心事、說良心話,和爸爸媽媽過個不一樣的兒童節。

相關文章
高齡族發光發熱 快樂活出「第三人生」

台灣預估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平均每五個人就有一人超過6...

擺脫坐「股」痛 藥罐子變銷售女王

曾患有坐骨神經痛、花大錢還治不了病的張素美,如何擺脫病痛,並創...

太極門參與麗山里西湖里SDGs永續彩繪牆揭幕 分享良心是永續未來的方舟

臺北市內湖區麗山里與西湖里於3月13日(三)上午在西湖公園(內...

別讓習性綁架 提升自覺力 就能獲得內在的解脫與外在的精彩

是誰綑綁你的心?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有人可比長空無礙白雲飛地覺...

以歡喜心渡過危機 逆轉人生

生命總是出乎意料之外!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健康快樂的人生」講座...

太極門探訪土國伊拉穆爾宮

土耳其、敘利亞的世紀強震一週年了,倖存者仍在努力重建生活,2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