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護衛地球不分你我 良心善念再造地球永續

    2022-04-07
 

  今(2022)年4月5日為第三屆國際良心日,適逢華人的慎終追遠的清明節日,更顯該紀念日的特殊重要性。為響應國際良心日,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良心時代運動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WPN世界民報GPDN等多個民間團體共同舉辦「良心再造 團結你我 護衛地球」論壇,邀請超過40位專家學者及各界代表,分為五個領域場次與談,分享各界專家面對現今生存考驗及環境危機的良心解決方案,以主軸《良心是心靈的燈塔 用愛點亮希望》,期盼挹注良心能量與良心善念,讓地球公民能團結一致,並以自身的改變做起,讓善果循環,再造地球的平安與永續。

  太極門掌門人、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暨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以主題《良心啟航 愛為動力;和平揚帆 迎向光明》致詞表示,解決危機的關鍵在於「良心」,唯有喚醒每一個人的良心,人人以良心行事,方能引領世界朝向和平的道路前進。洪博士指出,人的一念決策,可能影響他一生的走向:元首的一念決策,更可能影響千萬人類與生靈的生死存亡。良心,是唯一能帶領地球和人類越過死亡幽谷、重獲新生的不二法門。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主席 Dr. Rene Wadlow 於致詞中提到,良心覺醒對於人類進入世界社會時所面臨的挑戰至關重要。人類今天面臨的巨大挑戰是遺留我們過去經歷的暴力文化,並迅速轉化為和平與團結的文化。他指出,良心覺醒讓我們更敏銳地聽到也是警告及鼓勵的內心呼喚。因為擁有這樣的一個良心,我們就不會讓自己被外在社會環境給催眠,而是會對真相、正義和理性隨時保持警惕。Dr. Rene Wadlow強調,良心必須首先認真關注那些在媒體新聞和資訊洪流中經常被遺忘的議題。

中國宗教徒協會理事長明光法師表示,唯有更多世界公民的良心覺醒,我們賴以為生的環境、安全指數,才能向上提升。
  中國宗教徒協會理事長明光法師表示,良心是一種做人修養,是赤子之心,如嬰兒般的純潔無瑕;良心是人類回歸自身,尋求自然的一種表現,良心也是佛心,代表愛、善良與慈悲。他更指出,現今人類正面臨永續發展的關鍵時刻,隨著自然資源枯竭,環境惡化,加上大自然的反撲與戰爭、貧窮,都深切威脅到全體人類的生存,唯有更多世界公民的良心覺醒,我們賴以為生的環境、安全指數,才能向上提升。

  新聞媒體主播同時也是前線採訪記者林國新分享,強颱海燕重創菲律賓第六大城獨魯萬時,嚴重傷亡程度讓該國政府一度想廢城,災民連基本生活都是奢求,身為採訪記者的他,在災後不久即抵達災區,
新聞媒體主播同時也是前線採訪記者林國新,以親身實例體現「國際良心日」的重點:在每個人行動的實踐,彼此團結合作,幫助自己,也幫助世界。
每天睜開眼就是傷亡、屍體以及殘破建築的景象,當採訪團隊在「聖荷西」採訪災民現況時,一名女嬰突然發生急性熱痙攣症狀,還狂拉肚子,團隊同事毫不考慮,立即將當地租用的採訪車轉為救護車,在第一時間點將女嬰載送到義診地點搶救。事後許多媒體同業頻頻詢問林國新,「當下,沒有考慮新聞來得及嗎?」林國新說,現場只有一個念頭:生命無價。

  主持人呼籲站在金字塔頂端的世界領導人胸懷人民,尊重人權,發揮良心與智慧,則天下可安。「國際良心日」的重點在每個人行動的實踐,彼此團結合作,幫助自己,也幫助世界。

相關文章
練好氣 幸福龍總來

猝死、癌症、傳染病輕而易舉摧毀人們的幸福,人類生存環境正處於危...

兩隻小豬勇闖音樂之路

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有不同身心靈成長的精彩故事。高...

太極門舉辦鳴鐘祈福儀典 點亮和平之光五洲共享

人類科技文明再創高峰,但生存環境卻經歷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在關...

以歡喜心渡過危機 逆轉人生

生命總是出乎意料之外!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健康快樂的人生」講座...

練太極門氣功讓你氣旺財旺

在農曆正月十二日這天,大安道館舉辦慶元宵活動!首先是猜燈謎(例...

親訪團四度造訪文明古國土耳其

土耳其幅員橫跨歐亞大陸,自古就是歐亞非海陸貿易的樞紐,也是多元...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