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良心指南 為愛前行」 各界響應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良心指南 為愛前行」 各界響應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2022-04-07
 

來自宗教、教育界為「國際良心日」提出自己的見解及作為。
  為響應聯合國「國際良心日」,4月5日下午3時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臺灣)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世界民報GPDN等上百個單位共同響應合辧「良心指南 為愛前行」論壇,中國宗教徒協會理事長明光法師、新北市教育局張明文局長、樹林國小陳玄謀校長、新莊國小張信務校長、鶯歌國中張俊峰校長、鶯歌國小黃國鏘校長(依姓名筆劃序),以及來自社會各階層人士,提出自己的見地及作法、期許,並響應聯合國「國際良心日」活動。

  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太極門掌門人、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暨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致詞時提到:
社會各階層人士紛紛響應「國際良心日」活動。
「國際良心日」的重點在每個人行動的實踐,時間是最公平的,善用有限的時日為自己和世人積福累德,彼此團結合作,幫助自己,也幫助世界。讓我們以良心為本,在有限的生命中改變自我,用慈悲、勇敢和智慧來面對各種危機與挑戰,共享愛與和平及人性尊嚴,造就世人福祉與世界祥和光明的未來。

  明光法師表示,良心是一種做人修養,是赤子之心,如嬰兒般的純潔無瑕;良心是人類回歸自身,尋求自然的一種表現;良心也是佛心,代表愛、善良與慈悲。良心不可欺,或許有人會覺得違背良心無人知道,但還有天知、地知,自己的良心也會靜靜地記下這樣的一筆帳。

  明光法師提到太極門卻在1996年無端遭受政治整肅,在官員的良心被蒙蔽下,成為宗教掃黑的對象之一,迄今已邁入26個年頭。所謂「身在公門好修行」,上自總統下至官員、公僕,都應對得起天地良心,對人對己問心無愧。官員只要秉持良心,不僅太極門人很快就會看到真正清白、平反的到來,生活在台灣這一片土地上的人們,也能擺脫箝制在咽喉的法稅利剪,擁有真正的自由與人權。

  「心是一切的根源,只要把心安定好了,我們每一個人更有良心。」張明文非常認同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所倡導的「良心時代運動」,因為良心能讓每個人的心安定下來,所作所為會讓社會更好,大家都有良心的時候,就能夠在這一片土地生活得更好。

  張明文認為,雖然世風日下人心不古,但是每一個人如果願意做好自己、重視自己的良心、重視自己的愛跟包容,能夠真實、真誠地去關懷他人,我們的社會會越來越好。為呼應國際良心日,「只有從自己出發,落實品德教育、落實國際良心日,台灣就會更好。」

  陳玄謀認為,一個人一輩子只要掌握了兩個重要的主題,相信可以讓自己過著幸福、奉獻良心的歲月。第一:做真正的自己,唯有讓自己能夠超越既有的框架,為眾人提供更多的服務,相信自己可以創造教育的契機。第二:不斷地貢獻他人,以自己的能力所及,能夠影響、改變,讓下一代擁有更好的環境跟學習,是教育人共同可以實踐的良心。

  張俊峰表示,晚上睡覺前,可以想想今天發生的事情,覺得事情沒有問題,你就可以睡一個很好的覺;如果今天跟同學講了不對的話,或是做過的事會有點後悔的感覺、不舒服的感覺,或是引起其他人不舒服,晚上睡覺時,就會好像有違背良心的感覺。張俊峰說:「希望每個同學在做完事情的時候,不要後悔,睡覺前不要覺得害羞、不好意思,這就是我們的『良心』。」

  張信務說:「本著自己的良心,以及做良心的工作。」他希望從生活當中實踐良心做起,大家憑著良心做事,也做良心的工作,讓世界更加的和平。同時也希望教職人員能夠本著良心,做孩子的示範,把教育工作當作是一個良心的事業。尤其是對孩子的生活指導、品德教育指導,是影響孩子一輩子,身為教育人員這是非常重要的。

  黃國鏘說:「教育工作上面我一定盡責,盡責是一個良心。」所以不管從事士農工商哪一個行業,都要做好自己的事情,就是「良心」。他認為良心是長久的事,應該形成習慣,最後變成風俗文化,中華民族其實一直都有一個很好的傳統文化,雖然現代社會多元的轉變,這塊是可以繼續保持。

  曾老師說:「教育是百年大計,影響國家的未來,要用愛和良心陪伴孩子成長,無論世界如何改變,教育的大愛要用良心來守護。」大學生周同學也說:「我會好好認真學習,用良心去對待身邊的所有人,我會努力讓自己成為一個能讓世界變得更好的人。」擔任保母的李太太說:「我在照顧小孩 是用我的親 、用我的良心去呵護他們 。」劉小弟說:「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學好樣、讀好書 。」王先生覺得一個好的社會、和平的社會從尊重開始。黃小姐希望自己和所有的人都能擁有感恩跟正面的能量 ,然後團結所有的人為這個美好的世界一起積極地貢獻己力 。陳先生提到,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這就是我們的良心指南,也是作為我們做人處事一個基本。

  鄭先生希望每個人都可以尊重每個人的生命權跟財產權、生存權,世界和平可以早日到來。段小姐提到:和合一氣、團結同心、天下太平。劉先生說:「知足常樂多貪則憂,當前人類天災人禍不斷,倘若每個人都能事事秉持良心、沒有非分之想,我們所擁有的將會是個祥和安樂的世界。」王小姐說:人常因為貪戀,迷失了自己而悔不當初,時時警惕自己莫忘初衷。劉老太太到菜市場買菜 ,都盡量自己帶籃子去裝就是良心 。陳先生認為良心是顧好自己不會浪費到資源 ,對自己的家人不要造成他們的麻煩 。黎先生提到良心就是勇敢做對的事,真心善行勇向前 ,日日省思、天天感恩。 楊小姐認為不管跟人相處做生意,都是要真心誠意 。陳小姐認為,良心是和平之鑰 ,人人有良心,家家皆幸福。

  為響應4月5日國際良心日活動大家可以上網參與「國際良心日宣言」暨「良心時代運動宣言」連署。結合世界公民發揮良善的影響力,喚起正向能量穩定動盪不安的世界。

相關文章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分享會 以良心願行 邁向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同時慶祝「良心時代運動」推行...

太極門練氣養生 春風吹心花開

太極門高雄道館3月22日「春天輕輕唱」活動,透過電子琴、二胡輕...

改變遺傳基因的微笑家庭

遺傳的個性真的可以改變嗎?家族傳承的習性可以被逆轉嗎?太極門台...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