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住院渡假記

癸宏    2022-04-08

原本對手術有點擔憂的癸宏(左),調整心態,並感謝家人給予支持,把住院當成渡假,輕鬆又過了人生另一關!
  新冠肺炎影響了全球人的生活,去(2021)年大家蜂擁著打疫苗時,我猶豫再三。因為平時我有在服用類風濕的藥,為了安全起見,我觀望了好一陣子,9月份才決定打第一劑肺炎疫苗。

  疫苗打完第10天,三年前拇指外翻的舊傷莫名紅腫化膿,傷口得避免碰水,因此洗澡前得多了一套程序,有時覺得麻煩,但轉念一想,只要在家裡換藥,不須要常跑醫院,行動也能自如,這點小傷不算什麼。

  不料傷口遲遲未癒,這一拖就持續了5個多月。醫師建議我開刀治療,聽到要開刀,心中難免不安,怎麼一個小傷口會須要開刀呢?逃避的想法在我心中揮之不去。但自己在太極門練功多年,我的師父總是用各種方式鼓勵弟子勇敢面對困境、突破自己,今年是虎年,虎是「勇敢」的象徵,所以我決定正向面對,鼓起勇氣調整害怕的心,改用「渡假」的心態去住院治療。

  本以為只是動個小手術,最多三天就可以出院了,但是醫生說要做細菌培養,再打抗生素,又因為打抗生素需要一定療程,三天要換一次軟針,所以前後共住院十五天。我從小就害怕打針,每一次換針對我都是挑戰,我提醒自己放輕鬆,心安靜,相信護理師,也很感謝護理師不厭其煩地對待這麼多病患。

  由於疫情影響,在醫院「渡假」期間只能有一人陪伴,跟我一起在太極門練功的先生,對我是始終如一的體貼,每天早晚準備愛心餐來給我,偶爾還會說笑話逗我開心,讓我真有渡假的輕鬆感受。我的師父時常對弟子愛的叮嚀,住院期間我常想起這些話語,才能把剛開始的害怕轉為勇敢,也換個心念;每天感謝抗生素,幫我的身體對抗細菌,讓我能早日康復出院。原本緊張的生活小插曲,就如此雲淡風清地度過了!

相關文章
逍遙自在的「樂道」人生

憶起年屆古稀那一年,想到人生七十才開始,特別選在三月二十九日青...

我的夢想之行

在2023年學期中,我看見學校提供了一個極具吸引力的暑期計畫,...

「金貴」小姐的凍齡「心」妙方

從小體弱多病的我,剛出生就因為嚴重的新生兒黃疸,住進馬階醫院一...

從心的「獨奏」到愛的「和鳴」

家中排行老二的我,不僅從小體弱多病,還「出頭」特別多,基於對世...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仕事」順利小秘訣

「仕事」順利對我而言,曾經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我擔任科技公司...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