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良心英雄心中有愛 良善之行共創希望

    2022-04-10
 

來自各行各業的良心英雄,以親身實際的行動力分享良心話,並呼籲政府以人民權益為先,以國家安全為考量,良心良政,保障人權。
  為響應聯合國「國際良心日」三周年,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上百個民團於4月5日響應合辦「良心再造 團結你我 護衛地球」論壇,2022年全球面臨疫情、戰爭與人權種種考驗,在關鍵時刻更需要良心覺醒,來自各行各業的良心英雄,以親身實際的行動力分享良心話,並呼籲政府以人民權益為先,以國家安全為考量,良心良政,保障人權。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致詞指出,解決危機的關鍵在於「良心」,人的一念決策,可能影響他一生的走向;元首的一念決策,更可能影響千萬人類與生靈的生死存亡。良心,是唯一能帶領地球和人類越過死亡幽谷、重獲新生的不二法門。亂世需要更多的良心英雄現身,凝聚力量,揚善止惡,以良善氣場平衡世局之傾。洪博士呼籲站在金字塔頂端的世界領導人胸懷人民,尊重人權,發揮良心與智慧,則天下可安。

  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新竹分局長陳宏伯提到,自己在桃園國際機場負責進出口動植物進行檢疫把關的工作,對國外重大的疫病蟲害做一個防範,讓農業生長環境跟環境生態進行一個保護。盡個人的本質學能,希望能盡一己之力,做好社會賦予的責任。

  前政治大學校長/政大管理系名譽教授周行一認為,教育是最重要的,經由教育來改變人,進而讓社會國家和世界變得更好。教育就是良心事業,一定要重視教育,做任何事情,一定都會有挫折和困難。愛廸生說前面999次不是失敗,都是學習的機會,改變需要付出一點代價,如果可以讓自己更好,就要往這個方面去前進。

  國立中山大學環境工程研究所教授高志明表示,現今全世界的趨勢非常的複雜動盪不安,氣候變遷、戰爭、能源糧食不足等都是重大考驗,要解決這些問題,需時時刻刻反省,良心覺醒,用純真、無私的愛才能化解人與人之間,以及人和自然之間的矛盾問題,達到人和自然和平共存、共榮共存的目標。

  陸軍退役少將/中華民國核生化防護學會理事長徐群星認為,現今國際情勢非常複雜動盪不安,愛與和平是世人共同的渴望,也是普世價值,期望透過國際良心月響應活動,呼籲世人以良心為本,以愛為動力,人人行善。祈願疫情早日遠離,戰爭止息,為世界共創美好的未來。

  台灣科技大學管理學院教授羅台生指出,全球疫情蔓延已經兩年,除了俄烏戰爭,在歐洲還有其他的戰爭…,最重要的問題始於道德的淪喪。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俄烏戰爭,就是為政的人以他個人的利益為依歸;全世界各國都在隔岸觀火,缺乏同理心。太極門在振興道德與良心、提高人性,有功不可沒的地方。

  明新科技大學休閒事業管理系副教授羅元宏提到,生活改變是需要學習與勇氣,現今社會環境的問題,不外乎河川污染、土壤鹽化、能源轉換、空氣污染。這些問題都不是個人可以解決,但從個人生活的改變開始做起,也可以收到積沙成塔的效果。希望大家能夠努力在生活上的改變,雖然它需要勇氣、時間,從個人做起應該可以收到非常宏大的效果。

  萬芳高中校長劉葳蕤表示,當學生有表現的舞臺,讓學生有學習的成就,學生們充滿著信心也會有更多的動力,更好的一個學習的一個成果。愛的教育其實就是一個良性的教育。當學生們漸漸的成長,他們會再用這份愛給予周遭環境的所有的人事物。教育是一個偉大的良心事業,我們用愛來推動,進行這樣的良性循環,讓善的種子在每一個角落生根發芽。

  全國家長會長聯盟校園食安小組主委孫文昌指出,循環經濟的方向包括開發新能源、新儲電系統及更多的綠能,全面停止化石燃料、工業廢棄物的回收與利用、畜牧農業物質的循環。22年前他察覺臺灣畜牧耕作方式將導致生態危機與藥物殘留的問題,於是開始認真研習解決之道。6年前農委會長官邀他一起推廣營養午餐,採用三章一Q安全認證食材。

  中華戰略學會行政長劉榮傳表示,現在因為俄烏戰爭的影響,回過頭來檢討臺灣當前的安全環境。他非常認同愛、和平,也呼籲政府、呼籲政治人物正視繁榮和平安定的環境要建立是不容易的,但要將國家帶入險境是很簡單。他希望太極門推廣愛與和平能夠受社會各階層重視,也希望臺面上的政治人物能夠感受到人民所需要的是環繞在愛之下的和平。

  馬拉威台商協會榮譽會長施鴻森提起,在馬拉威進行咖啡扶貧計畫已經十幾年,去年2021年在臺灣募集兩個貨櫃的衣服和鞋子,清關後加以整理分類為嬰兒、兒童及成人,將物資送到偏遠地區,並讓他們知道這些愛心物資來自於臺灣,今年2022年底也會再募集物資送到馬拉威。臺灣人到世界各地做生意,都會去關懷他們社區的發展,也希望能夠建立人民之間的一些情感,建立一個很好的友誼的橋樑。

相關文章
生命轉彎的地方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16日舉辦《在生命轉彎的地方》茶會,邀請人...

兩隻小豬勇闖音樂之路

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有不同身心靈成長的精彩故事。高...

千里之行 始於足下

想要啟動什麼樣的人生,取決於一個心念的開始,並付諸行動。太極門...

以歡喜心渡過危機 逆轉人生

生命總是出乎意料之外!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健康快樂的人生」講座...

脊不可失 脊椎養護

脊椎的主要功能包括「支撐身體」、「控制活動功能」和「保護神經組...

向溫柔堅定、無私大愛的女性典範致敬 太極門武林世家和平願行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