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破解難關 贏得幸福人生的秘訣

    2022-04-10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當面臨人生各種考驗時,是什麼樣的秘笈能夠讓人關關難過關關過? 4月10日(日)下午,由國父紀念館與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舉辦一場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系列講座-「同心童心 保健良方」https://youtu.be/MP_QEaoKnaI,邀請到專科生、生技從業人員、家庭主婦、單親媽媽等各界人士,分享他們如何透過練氣養生,破解人生難關,贏得幸福與快樂的秘訣。

專科生周廷蓁進入太極門後,蛻變成充滿能量的小太陽,不僅引領同學完成專案,主動勇敢上台,更成為爸媽工作上的得力小幫手。
  目前就讀專科學校資訊管理科的周廷蓁,曾經是一個內向、過動的孩子,沒辦法坐在椅子上超過10秒鐘,很多事情都是三分鐘熱度,學習、交友方面有障礙,讓父母在教養上極為挫敗也很困擾,更導致她對自己十分沒自信。周廷蓁和家人一起進入太極門練功後,不但改善了過動的症狀,原本膽小怕黑的個性也變勇敢了。

  周廷蓁說,入門時師父鼓勵她做個勇敢的孩子,多聆聽與學習道館裡學生師兄姊們的成長故事,讓她學會如何一步步改變自己與鼓勵自己,讓她從原本不敢上台分享,到主動爭取上台且獲好評,從有懼高症到可以從5米高的地方跳下水潭,甚至連高空垂降和滑降也都敢嘗試,這些都是練功所帶給她的突破與改變。

當陳鏡介願意把內心話講出來後,心變得柔軟,轉變成會用笑話撫慰人心的暖男。
  周廷蓁提到,她的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於2014年提倡良心時代運動,讓她深有感受,在與同學合作畢業專題時,她會以「良心」提醒自己,不只著眼自己的利益,更不會排擠不認真的同學,反而秉持同心協力、互相協助的想法,鼓勵同學一起合作完成專案,也讓她學會客氣好言結善緣,無形中提升自己的能力與優勢。

  個性沈默寡言的陳鏡介分享,以前的他不太表達自己的意見和想法,更不常把內心話說出來,但交往六年多的女朋友一句「我們的心距離好遙遠」,讓他不得不正視這個問題。他在當時女朋友也是現在的妻子的推薦下來到太極門練功,神氣家族的熱鬧氛圍與正向環境薰陶下,
家庭主婦黃秋媛提到,「最會利用時間的人最有時間」,鼓勵家庭主婦們懂得把握機緣,學習規劃時間去做有意義的事。
他從一個不苟言笑、剛毅木訥的話題終結者,轉變成會用笑話撫慰人心的暖男。陳鏡介笑著說,當願意把內心話講出來後,心變得柔軟,笑容也變多了,更能感受到周遭親友們對自己的好。

  家庭主婦黃秋媛提到,婚後五年的生活並不開心,夫妻相處爭吵不斷,孕期的不適與生產造成莫名神經抽痛的後遺症更是雪上加霜,當她跟姊姊哭訴著想離婚時,親人鼓勵她到太極門練氣養身,並學習轉念與修改脾氣。黃秋媛表示,入門後透過務實地每天勤練功,身體健康改善很大,意外地在生女兒後相隔八年有了兒子,他的出生帶來驚喜也帶來新的挑戰,但因為長期浸潤在正向環境的影響下,她學會轉念,和先生發生衝突時,把它當作是自己改變與成長的機會,從怨懟到感恩,她學會凡事往好處想,
單親媽媽黃嘉藝分享,開心歡喜練好氣讓她改變急躁的個性,身心不緊繃。
不再把心思浪費在無謂的爭吵和生氣上。

  黃秋媛鼓勵所有家庭主婦們,除了將心思放在家人和家務上,更要愛自己,保留時間給自己,做自己喜歡的事、培養新的興趣與良好嗜好、維繫好友的情誼,讓生活過得有價值、有意義;更要好好鍛鍊身體,將來老了才不會成為家人的負擔或拖累家人。

  單親媽媽黃嘉藝提到,脾氣倔強且有個性的她,曾因為腰痠背痛、月期不順而看遍中西醫,直到進入神氣家族,透過簡單且生活化的功法,讓她快速改善健康問題,更讓疲累的身心獲得紓解與放鬆。

國父紀念館與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舉辦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系列講座-「同心童心 保健良方」,現場分享人合照留影。
  黃嘉藝分享,開心歡喜練好氣讓她改變急躁的個性,身心不緊繃,即使是一個人要身兼父母角色,還要照顧兩個小孩,更為了要擁有自己的房子,一天做4份工作,每天只睡兩個小時,她還是笑著過每一天。她表示,在師父的引導下,學會轉念,寬恕前夫也寬恕自己,不再讓過去的錯誤糾纏彼此。她也祝福大家都能有勇氣、有健康、有能量,擁有歡喜的幸福人生。

相關文章
響應世界地球日:從心出發,保護地球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今(2024)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路是用「心」走出來的

良好的主動式習慣有機會改變你的人生!太極門高雄道館日前邀請金融...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