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良心在你在我心 良心職人GO! GO! GO!

    2022-04-10
 

「良心在你在我心 良心職人GO! GO! GO!」線上講座,邀請各界領域良心職人提出良心建言,期望匯聚每個人良善力量,實現世界和平。
  為世界永續發展,2019年7月25日第73屆聯合國大會期間訂定每年4月5日為「國際良心日」,提醒人們自我反省,改善自己和環境,提升全球意識和行動力。4月10日神氣家族舉辧「良心在你在我心 良心職人GO! GO! GO!(https://youtu.be/IRNdyrMkzKM)線上講座,響應4月份國際良心月,邀請各界領域良心職人提出良心建言,期望匯聚每個人良善力量,發揮善的蝴蝶效應,秉持良心與初衷,讓這個世界的未來更美好。

  桃園市議員李家興對於地方建設與服務本著良心,提出成立四大愛心協會,號召學員捐助,定期關懷弱勢家庭及族群,幫助弱勢學生走向正途。

  徐景文市議員結合4月5日國際良心日和6月5日國際環境日,呼籲大家對環境的保護有更深的認識與省思,強調家庭教育對人格養成的重要,提出以教育孩子禮義廉恥的品格來落實良心教育。

  中壢區羅炳勳里長談到,良心教育從自己開始,有自愛的心,基層教育從小向下札根,學校應實施環境清潔日,帶著學生進到社區打掃,做好環境教育。平鎮區黃坤圳里長認為,現在社會道德淪喪,時常為了亂丟垃圾的問題傷透腦筋,建議教育重新找回道德良心,讓地球恢復以往的美麗。

  身為蛋糕師傅的建順表示,要為民眾做好食安的把關,除了創造獨特的口味,他非常注重食材的新鮮,讓人吃得健康,希望製作的蛋糕,成為每個家庭快樂的焦點,留下美好的回憶,帶給大家開心、幸福的氛圍。

  建順表示,他學習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師父教導弟子,做人處事將心比心,心存善念,良心指引他做對的事。曾經有一位客人訂做減糖蛋糕,他想到當今社會患有糖尿病、多醣症及肥胖症的人不在少數,還有洗腎患者,也不能食用過多的再製精製糖,所以抱持著同理心,一口答應客人的委託,歡喜地接下這項工作。建順很感恩師父,讓他可以和師兄姊一起參與推行良心時代運動,很高興自己能實踐在工作上,為社會盡一份心力。

  岡霖擔任航空技術員,負責航機修護工作,需要極為細心與謹慎的處事態度,修護過程中,他常想著「飛機乘載著許多人的夢想」,心中便充滿肩負眾多生命安全的使命感。岡霖表示,自從到太極門練功後,師父的智慧話語對他產生無比的能量與鼓舞,讓他得以面對生活與工作的挑戰,秉持著師父的提醒「以良心為本」,仔細檢核自己做的每個動作並按照工作單指示的作業程序完成各項任務,因此對自己經手的任務深具信心,心安理得。

  主持人Elaine與Amy邀請大家一起上良心時代運動網站(http://www.aneoc.org/zh),參與良心時代運動宣言網路連署,並說出心中的良心建言,期許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

相關文章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重燃長者生命熱情的快樂社工員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太極門練氣養生 春風吹心花開

太極門高雄道館3月22日「春天輕輕唱」活動,透過電子琴、二胡輕...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