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良心啟航,再創和平未來

    2022-04-11
 

「良心啟航,再創和平未來」,期盼人人都秉持著良心、同理心做對的事,讓台灣的環境和人都能變得更好。
  良善是與生俱來的,端看你如何運用它,選擇善良是一件好事,是一種善的循環,選擇與人為善、與大自然為善、與宇宙為善是一件再好不過的事情了,面對世界的動盪不安,唯有喚醒每一個人的良心,人人以良心行事,方能朝向和平的道路邁進。為響應4月5日《聯合國國際良心日》,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良心時代運動網站,於4月11日以主題「良心啟航,再創和平未來」https://youtu.be/Z0o8qYWlwk4 在ANEOC 良心時代頻道直播。

  「一樣米,養百樣人」,當客戶不同的意見導致衝突與矛盾時,要如何運用良心與智慧化危機為轉機呢?服務於基隆郵局的吳鳳華,主要工作內容是販賣台灣農特產品。因為疫情關係,進出郵局需要實聯制,有一天客人因為手機沒辦法感應條碼,也不願意簽名,莫名地對著她破口大罵,旁邊的客人也因為對方的無理取鬧按耐不住,雙方產生很大衝突。她心平氣和地走過去,好言感謝大家配合政府政策,也能保護自己,疫情就能儘快結束,成功地化解一場衝突與不愉快。

  吳鳳華說,這次的危機處理也讓她體驗到好言、好語、結善緣的道理,人人若有良心就會有同理心,會為別人著想。她認為這次疫情是大自然的反撲,告訴人類要有良心、好好愛護地球,大地才能永續長存,也願良善能傳遍世界各地,讓世界祥和。

  身兼牙醫師、作家,也是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前理事長,有諸多頭銜的李偉文表示,最愛做的事就是沒錢賺的事,他說:「如果生命中最渴望,我最在乎就是慈悲跟智慧。」從小當童子軍的他,覺得當志工是非常自然的事,「良心就是不忍人之心」,當看到受苦的人,看到有災難的時候,我們內心自然而然會有一股悲憫。

  李偉文分享,27年前創立了「荒野保護協會」,在過程中他看到許多志工放棄世俗的功權名利,找到生命中更在乎的、更深層的渴望。藉此激發出人們的良心與同理心,集眾人之力讓2005年國光石化開發案在環保團體十多年的奔走努力之後得以撤銷,保護了棲息地數千萬計的生靈。他認為,只要秉持著內心的良知、良心來面對這世界,也會讓自己的生命跟整個世界宇宙精神心靈融合在一起。

  主持人羅羅期盼人人都秉持著良心、同理心做對的事,善用眾人良知良行的力量,讓台灣的環境和人都能變得更好。並以「和平祝禱歌」與線上朋友分享,期許每人每天都為自己種下一顆良心種子、快樂種子,推己及人使自己和身邊的人相處更溫暖;每個人的善心善行都可化為扭轉世局的正向能量,讓愛遍佈大地。

相關文章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點亮和平之光 全球21個太極門道館同步連線祈福傳愛

地球暖化、人心不古、戰亂一觸即發,愛與和平已是impossib...

感恩祈福鳴鐘儀典 鳳翔寰宇傳愛紀念音樂會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以歡喜心渡過危機 逆轉人生

生命總是出乎意料之外!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健康快樂的人生」講座...

金龍到,鴻運照 如何健康幸福都來到?

近日氣候多變,前後兩日溫差就曾高達20度,加上各類疾病肆虐,人...

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致敬無私大愛的太極門掌門人夫人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邀您一起「龍轉乾坤福氣到

一年之計在於春,萬物生長,春暖花開,甲辰龍年舞龍迎春。太極門南...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