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府城曼波》歷經人生大起大落 他學會「要笑才會贏」

    2022-04-12
 

《府城曼波~春日好時光系列》播出「要笑才會贏」節目,看跌落人生谷底的生發,如何浴火重生、扭轉人生的精采故事。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在人生最艱難的時刻,如何讓自己平靜下來,堅信自己可以絕處逢生,就像故事的主角一樣,遇到火燒厝還能笑得出來?《府城曼波~春日好時光系列》播出「要笑才會贏」台語節目,看跌落人生谷底的生發,如何浴火重生、扭轉人生的精采故事。

  含著金湯匙出生的生發,人生上半場一帆風順,繼承家業後更將之發揚光大,是南部資源回收的第一把交椅。但好景不長,紙醉金迷的生活換來人生大起大落,不但被倒債上億元,回收的貨又賣不出去,對不曾遇過挫折的他,是嚴重的雙重打擊,又突發急性心肌梗塞,有兩條半的血管都塞住,一度病危。治療後,還是有一條血管無法打通。

  後來在機緣下,生發夫妻到太極門練氣功,在師父的引導下,生發學好戒壞,丟掉酒瓶和壞脾氣,而且練功後的他「氣通運轉血管通」,醫師通知他有機會再做一次心導管手術,沒想到竟然成功,讓他免除了「開心」的繞道手術。
當他人生第二春的事業剛起步時,回收場竟遭火災。面臨鉅額的財產損失以及災後對鄰居的賠償事宜,生發忍不住淚流滿面,沒想到師父一句:「你應該要笑,歡喜才對,不要哭!」讓生發體認到已經利空出盡,而且不幸中的大幸是,貴重的生財工具竟躲過一劫,未遭祝融吞噬,是上天給他的奇蹟。師父的話語與關心,讓生發擁有面對困境的勇氣,他與鄰居的災後賠償談判也順利進行。

  自從疏通血管的奇蹟發生後,生發更勤快地練功,現在的他體力不輸年輕人,他也更明白人生活著的意義與價值,會利用時間幫助別人,即使遇到風浪,也能像太陽一樣笑得很燦爛!

相關文章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