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比鑽石還珍貴的傳家寶

    2022-04-13
 

神氣家族線上講座邀請五位阿公阿嬤分享如何將良心二字,落實在生活當中。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銀髮族阿公阿嬤,傳承上一代的生活經驗,經過歲月的淬煉,累積了相當豐富的人生哲學。神氣家族線上講座(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NZy26Yxvqk),邀請五位阿公阿嬤分享他們對於良心的看法,以及他們如何將良心二字,落實在生活當中。他們良心、良言、良行,是送給晚輩比鑽石還珍貴的傳家寶。

  風川阿嬤分享她到農會要領1萬元,櫃台小姐卻數了2萬元給她,阿嬤馬上反應說給錯了,並還回多給的1萬元,阿嬤心想,年輕人賺錢不容易,賠1萬元等於這個月少了3分之1的薪水,她認為做人就是要有良心,你做的良心事最後也會反饋回到自己身上。

  阿梨阿嬤也分享她生活中的良心事,有一次她騎機車去加油,結帳時工讀生多找給她,她也將多找的錢還給工讀生,她認為人不要貪心,不該拿的錢千萬不能要。

  清雀阿嬤分享有一回她去菜市場買鴨肉,一盤70多元,她拿500元給老闆,結果老闆找他9百多元,她告訴老闆找錯了,並還回多找的錢,老闆很開心,她自己也很開心,她覺得做人要有良心,不要貪心。

  烈火阿公早期是土水師,蓋過一棟棟的房子,他認為良心是品質的關鍵。他曾經帶著太太,回去看50年前由他貼磁磚的建案外牆,經過921地震及50年歲月的洗禮,竟然連一片磁磚都沒脫落呢!他秉持「誠信」二字,堅持不偷工減料,蓋了一棟又一棟的好房子,讓人住得安心。

  碧雲阿嬤從年輕開始,就在南投名間鄉松柏嶺,賣茶葉及苦茶油,她的客人大部分是觀光客,但碧雲阿嬤並沒有因為對象是觀光客而降低產品品質,或者提高銷售的價格。阿嬤表示,她賣的苦茶油,絕不添加其他便宜的油品,販售的價格也都是在合理的範圍內。她的客人都是在口耳相傳下,慕名而來,做生意最重要的是良心,不能昧著良心欺騙顧客。

  這五位年紀加起來,超過400歲的阿公阿嬤,都有著共同的價值觀:「良心、誠信及信譽」。他們將良心二字,落實在生活當中,給了晚輩最好的身教。

相關文章
「愛永不嫌遲」 公益節目主持人練氣修心找到和家人相處之道

有鑑於現代人容易身心失衡,每個人都可能經歷病痛、家庭關係煎熬、...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