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心靜心寬更快樂

靖珠    2022-04-13

擔任幼教老師的靖珠,在太極門跟著師父學會靜心、省思,用智慧解決生活中的問題。
  我是一位幼教老師,每天都把孩子放在第一位,每個孩子都像是我自己親生的一樣,盡心盡力地照顧好他們,但最近在工作上遇到了較棘手的問題,對象不是孩子,而是家長。

  一日,孩子在課程活動中跌倒受傷,園方立即啟動危機處理應變機制,依照SOP流程完成緊急送醫處理,並予以安撫及關心,但家長似乎有些不諒解,還找校長投訴醫藥開銷及日後可能需做雷射除疤手術費用等問題,也因此我不時會被主管召見,雙重壓力下感到身心俱疲,不僅身體健康出現狀況,有時對家人還會情緒失控,導致家庭氣氛因而變得緊張。

  煎熬的這段日子,還好我有明師指引──在太極門練功,師父給我力量,讓我安心依靠,平日跟隨師父學得許多人生智慧,也乖乖聽師父的話,修改自己的稜稜角角,我學會每日自省,改變自己、精進自己。回想過去的我,是個凡事往壞處想、常會鑽牛角尖的人,入門後透過研修練功,心變寬、變快樂,也不再鑽牛角尖。最近工作上遇到挫折,心想怎可就此被擊倒?回到原點值得嗎?師父教我要轉念,這不就是最好的時機嗎?記得師父教我定、靜、安、慮、得,心要定、要靜,才有智慧去面對並解決困難。

  思考整件事情原委,除了修正自己的課程外,更須加強建立孩子自我保護的能力,並做好安全教育,對於家長超出合理範圍的要求,經過真心誠意協調說明,雙方將心比心,我們都是一起為了孩子好而努力,經過幾番溝通,親師之間終於有了共識,如今家長的態度也較之前平和,我想我那一顆真誠的心,家長接收到了。平日在工作上,我一直都是用良心去愛每一個孩子,凡事只要秉持著良心做事,相信很多事情都能順利迎刃而解。

  在神氣家族裡我不孤單,有好多師兄姊陪著我、聽我傾訴,還分享了許多親師溝通的良方與建議,良人師兄鼓勵我:「師父要我們學勇敢、學智慧,這就是最好的機會。」對!師父希望每個弟子好,但人生這條路不可能永遠平順,怎能因一次挫折就被擊倒?我會聽師父的話,繼續堅持做對的事、走對的路,師父就像一盞明燈,很感恩師父教導我、引導我,在我迷途時指引了方向、引領我走向正確的道路。

相關文章
Heart To Heart 老師我愛您

我很喜歡小朋友的活潑和純真,因此從事幼教工作至今二十幾年來,仍...

年輕爸爸的煩惱解方

「職場」經常被形容成一個修羅道場,因此,不論在工作或人際相處方...

超越巔峰的人生

那年,因為我高中沒畢業,親友當面告訴我父親:「你的孩子沒有用!...

百歲麒麟,再現武林

古人云:「夏天練武,要蓋棉被;冬天練武,要打赤膊。」頂著36度...

身心正向循環 問題迎刃而解

身為一名半導體工程師,我注重精確度,因為向老闆彙報時,如果使用...

正向升級 助人更快樂

我是一名國中教師,2018年年底,班上一位學生家長邀請我到太極...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