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響應國際良心日 異口同聲良心傳愛

    2022-04-14
 

一群自太極門環北道館成立就在一起練氣養身的師兄姊,運用師父教導的人生智慧,良心行事,為人生留下滿滿美好的回憶。
  歡慶太極門環北道館26週年慶,環北神氣家族頻道特別製播館慶週系列節目。4月14日播出〈異口同聲〉(https://youtu.be/n2tPcaKTFd0)。一群自環北道館成立就一起練氣養身的師兄姊,運用師父教導的人生智慧,良心行事,留下滿滿美好回憶。一起來觀看世賢、瑩娟、秋華精彩的成長故事。

  瑩娟表示,如果沒有師父提點陰陽平衡的功夫,真不知要如何扮演好各方面的角色,她推薦《活出心中的太極》,書中收錄了55位師兄師姊的人生故事,篇篇勵志感人,其中《美術王子與陽光媽》的陽光媽就是她,調侃自己到太極門後不再是兩光媽,而是充滿靈光與金光的兩光。

  瑩娟和老公中年創業一家修車廠,本著一顆感恩的心,抱持將技術回饋客戶、培育及傳承給下一代的態度經營。每次客人進廠維修,瑩娟都會告訴顧客:「良心時代,全球傳愛,我們良心經營,請大家絕對不要擔心。」客人總會開心的為之一笑。有一次連假,一位客人怕不幫他修車,了解維修價格之後,在桌上放一把鈔票,交代一句「放假修車喔!」人就跑了。那個週日瑩娟夫妻倆加班,把車拆開後,發現竟然不是那位顧客講的A零件壞掉,而是B壞了,但A零件貨已訂,中間價差相差幾萬塊錢,瑩娟二話不說,當然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做對的事,東西沒壞就不該換。瑩娟指出,人都不希望被欺騙,將心比心,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要良心行事,強調師父提醒弟子,一個人好不是真好,因此她常常和客戶談心,分享正面的想法,再去影響其他人,形成善的循環,每個人都變得更好,世界就會更美好。

  世賢原是個不婚主義者,沒想到在太極門遇見白馬王子,她是家中老么,老公是獨子,個性、生活習慣、觀念完全不同,但因為都在太極門練功,身心靈健康,能相互包容、補陣並適時提醒,彼此看見彼此的辛苦,44歲結婚,更在46、48歲產下健康寶寶,現在女兒看到媽媽心情不好還會體貼地為她按摩,一家和樂親密。世賢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感恩神氣家族大家庭圓滿了師兄姊每一個小家庭。

  秋華也是老闆娘,跟先生一起創業多年,近年碰上疫情艱鉅的考驗。先生也是太極門弟子,秋華向來認為他是一個EQ高、脾氣好、正向樂觀的人,習慣依靠像大樹一樣的他,可是疫情這兩年,明顯感受到他內心承受極大的壓力卻不想讓她察覺,秋華說可以體會到先生這份心意而更加去體貼他支持他,秋華坦言自己以前可沒有這般溫柔,因為在太極門有明師指引,要為愛勇敢,讓她願意從改變自己做起,為身邊愛自己的人勇敢,讓他放心,有更大的能量繼續向前。每一份善心善念都會成為一股強大的力量。

  面對國際形勢動盪不安,一念之善,一念之惡,每一個善心善念都是穩定世局的重要關鍵,唯有喚醒每一個人的良心,人人良心行事,世界才能邁向和平發展。2022年4月5日是第三屆聯合國國際良心日,至今全球已有200個國家人士熱烈響應,人人說良心話,做良心事,發揮良善的影響力,共創愛與和平的心世界。

相關文章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保持良善感恩找到快樂 財經顧問的富庶人生

在三月的柔和微風中,春天的氣息悄然而至,太極門南港道館於17日...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