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全球同一命 用良心與病毒共存

    2022-04-16
 

太極門弟子在世界各地推廣良心時代運動,呼籲善待彼此,善待環境。
  COVID-19病毒來勢洶洶讓人類生活按下暫停鍵,封城、鎖國、經濟損失慘重,另一方面,地球生態環境卻因此獲得喘息。歷史上人類爆發過五次疫病大流行,造成毀滅與重建的巨大影響,進入新的平衡,病毒究竟讓人們學會甚麼?近期歐美各國承認無法消滅病毒,倡導與病毒和平共存,不斷放寬防疫限制。解封等於解除危機?每個人都須要做好防疫,為自己打造身心靈平衡的防護罩。

  近年來,隨COVID-19疫情升溫,各國苦思對策。早在2020年初,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呼籲:「全球同一心,良心救疫情;大家一起來,團結抗病毒;廣傳防疫訣,三不五多護;祈求上蒼憫,疫情早結束。」洪博士引領太極門弟子從自身開始,多做好事,用正能量來提升群體的免疫力。
2019/10/10在維也納聯合國總部慶祝聯合國將4月5日定為國際良心日。
2020年4月5日全球慶祝第一屆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太極門精心編撰「防疫保健手冊」,將「三不五多」與「六絕招」防疫養生智慧透過網路分享給全球,包括各國元首,以及美國五十州州長,成為響應活動之一,至今手冊已譯為42種語言。內容結合東方養生智慧與西方醫療知識,打造身心靈全方位健康防護罩,尤其,直指良心的重要。迄今仍不斷透過各種響應活動,呼籲世人以良心善行,創造利己利人的福祉。

  中醫診所院長沈睦森特別提到養生法寶「三不五多防疫手冊」中的「三不」:不生氣、不憂慮、不緊張,面對疫情緊繃,更要時時提醒自己心平氣和,練習「氣定神閒」。「快樂很簡單,簡單就可以很快樂!」拜師進入太極門多年的沈睦森,
太極門文舞陣傳達孔雀「嚐百毒 吐芬芳」的精神,期望淨化人心。
分享太極門師父引導他的六個字:「快樂無所不在。」讓自己知足常樂、自得其樂、苦中作樂,行有餘力還可以助人為樂,在疫情期間藉事練心,並思考這波疫情教會了我們什麼?以更謙卑的態度順應自然,學習重拾簡單的快樂,幫助自己打造身心平衡的防護罩。

  COVID-19病毒株一再變異、傳播快速,讓全球陷於驚恐不安。2021年洪道子博士繼續指導弟子製作防疫三部曲:《免疫力大作戰》《防疫大作戰》《抗病毒大作戰》等影片,太極門年輕弟子注入動畫設計的創意,中醫師、西醫師的太極門弟子也加入製作陣容,將深奧醫學知識與養生智慧變成有趣故事情節。透過影片,讓人們了解生氣對身體造成的負擔?疫情打亂了人們生活,
《和平祝禱歌》、《全球祝禱文》、「國際良心日宣言」、「良心時代運動宣言」、「防疫保健手冊」QR code
情緒不穩讓病毒有機可趁,更要學會做自己情緒的主人。此外,影片掌握「用良心與病毒共存」的關鍵,指出「疫苗是良方 良心是根本」,本著良心做對的事情,尊重地球上的萬物生靈,用愛與團結一起面對難關。期望人們展開防疫心生活,秉持良心與誠實,增強身心靈的免疫力;以贖罪與行善的慈悲胸懷,攜手共同渡過疫情難關。

  「人類跟微生物是永無止境的戰爭!」行醫三十多年的王復德醫師表示,任何的微生物都會變化,因為環境一直在變遷,
防疫良方QR code
所以微生物一直在適應環境的變化,如果愈是去侵犯它,為了生存,它就一定會不斷變異。王復德曾被雜誌票選為百大良醫,他長期在太極門練氣養生,並學習陰陽智慧。2003年SARS期間,王復德負責醫院感染管制,必須制訂準則規範,讓大家遵循。他強調,如何不讓這樣的疫情再度發生,學習與自然萬物的和平共存之道,是人們應該省思的問題。王復德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國際良心日宣言」連署,以良心為出發點,用良心救世界、救環境、救疫情、救民心,需要大家共同去推廣。

  當前人類正面臨多重危機:疫病、戰爭、氣候暖化,深刻體認到全球是生命共同體。氣溫每升高0.1攝氏度都會帶來新的氣候災難。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指出當前問題日益嚴重,全世界正「夢遊」走向氣候災難。近日菲律賓、南非都出現致命氣候災難,數十萬人流離失所,短短幾天內就奪走近500條人命。此外,俄烏戰爭激烈,戰爭的殘酷與傷亡,沒有人會是贏家,甚至加劇全球暖化速度,全球應該儘速調停戰事,停止殘害生命,停止殘害地球生態。目前,由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寫的《全球祝禱文》,已被譯成70多種語言,傳遞希望福音,讓善心善念廣傳全球。近期更廣傳《和平祝禱歌》,祈願逝者安息、生者安心、戰爭止息、痛苦遠離,人們能儘快恢復安全、安定的生活,共創世界和平。

相關文章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太極門練氣養生 春風吹心花開

太極門高雄道館3月22日「春天輕輕唱」活動,透過電子琴、二胡輕...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