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西遊記師徒重返人間?高雄皮影戲探討良心

為響應4月5日聯合國國際良心日,線上首播《皮影戲特輯》–《西遊記重返人間之良心篇》https://www.youtube

    2022-04-16
 

響應4月5日聯合國國際良心日,線上首播《皮影戲特輯》–《西遊記重返人間之良心篇》,以唐三藏師徒皮影戲,探討「良心」議題。
  為響應4月5日聯合國國際良心日,線上首播《皮影戲特輯》–《西遊記重返人間之良心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mYJD8Z512c,論壇以傳統皮影戲唐三藏師徒故事,探討「良心」議題,節目指出,解決危機的關鍵在於「良心」。

  皮影戲節目以豬八戒貪戀人間美食,不慎食用黑心食品導致上吐下瀉,點出食安良心的重要。影片分享傳統醬菜工廠接班人彭月鐶,為了做出讓人吃得安心的醬菜,堅持不添加對人體有害的物質,進而改良加工製程,不惜賠本作轉型,反而為老字號帶來新商機。

  本次皮影戲由國內外多次獲獎的「高雄皮影戲劇團」團長陳政宏與夫人馬千惠擔任顧問,從影偶、影窗、場景製作、操偶技術與配樂等均悉心指導,團長與夫人深感傳統技藝之珍貴,長年致力於教學推廣,帶領大家進入皮猴的「藝想世界」,足跡遍佈各校,本次論壇則以歷史光影藝術與良心教育主題結合。

  節目播放太極門掌門人、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洪道子博士,於2022年4月5日「國際良心日」三周年紀念指出,面臨國際局勢危急之秋,全球陷入恐懼不安之中,解決危機的關鍵在於「良心」,唯有喚醒每一個人的良心,人以良心行事,方能引領世界朝向和平的道路前進。

  「國際良心日」旨在鼓勵人人守護良心,用愛與良心促進和平文化,以挽救世人的命運,永續地球的未來。
節目指出,人性本善,每個人內心都有一顆良善之心,只是需要一個啟發的契機,並分享自2014年由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全球25國同步啟動,至今響應國家已達200國。

「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國際良心日宣言」http://www.aneoc.org/zh/endorse-2in1,全球持續熱烈連署中,節目邀請大家一起上網連署,啟動良心之鑰。

相關文章
響應世界地球日:從心出發,保護地球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今(2024)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憂鬱不沾身 身心安康就成真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到了2030年,憂鬱症將是人類必須正視的前三...

「愛永不嫌遲」 公益節目主持人練氣修心找到和家人相處之道

有鑑於現代人容易身心失衡,每個人都可能經歷病痛、家庭關係煎熬、...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