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良心指南針引領你我,做正確的決定,讓世界更好

    2022-04-17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贈送給世人良心箴言,「良心像指南針般指引我們人生對的方向,引領我們做正確的決定」。
  良心是一切生活的準則,也是世界和平之首要,最近俄烏戰事的爆發,讓山河變色,百姓頓失依靠,更造成上百萬人民流離失所,戰爭所帶來的人間悲劇再度發生,此時此刻更突顯良心的重要。響應4月5日聯合國良心日活動,太極門於4月16日以主題「響應聯合國國際良心月-良心話人生」舉辦線上論壇活動,邀請三位職人就其工作中的經驗,分享良心故事的重要,在良心開港頻道https://youtu.be/xBGUCPIoVQI直播,期盼每個人都要本著良心做人處事,人民社會國家才能平安和樂幸福。

  小學教師雨卉提到,現今社會的多元發展,家庭結構變複雜,相對問題變多,而班上的學生背景更是明顯呈現極端狀況,如單親家庭孩童佔班上四分之一,小朋友會有情緒的障礙或過動問題,家暴的事件也越來越多,面對不同狀況,她都以最大的愛心與耐心來協助學生,並以同理心體諒家長,與家長充分溝通以提供最好協助,讓小朋友能找到適應及進步的方法,快樂地在班上學習。

  雨卉表示,身為一位老師,她會時時提醒自己「以身作則」,看到學生優點多讚美,教導學生能站在他人的立場為別人著想,希望學生能為自己做的事情負責,並進一步幫助別人。她期許自己能引導學生做任何事情都本著良心與善念,未來必能充滿光明與希望。

  大學研究專員侑軒,從事和海洋環境教育相關的工作,她提到台灣是一個自然資源非常豐富的島嶼,在台灣周圍海域曾經出沒的鯨豚種類即佔了全球鯨豚種類的三分之一。她指出,現在親近海洋的人變多,更要學習平衡彼此的距離,尤其是要掌握漲退潮時間,才能讓自己安全,也才可以和大自然和平相處。

  侑軒建議大家減少使用一次性用品,才能將垃圾減量。她提到,每個物品的製造和運送都會產生碳排放,產生越多碳排放就會讓地球暖化加速,氣候的變遷也將造成極端氣候事件,看起來是一個小事,但都是一環扣一環,每個人都有力量可以從自身做起,對地球盡一份心力。

  麗玲是位退休護理師,在開刀房工作常面臨生死交關,工作緊湊、高壓力,經常頭暈、頭痛,進入太極門練功後,健康很快獲得改善。師父教導她愛與和平的觀念,愛字就是用心去感受,和平就是需要「止戈」停止戰爭,她發現以前自己之所以不快樂,是因為常跟自己生悶氣,沒辦法跟自己和平,不懂得愛自己。當麗玲明白這道理後,改變態度及行為,引發內心的良善,用愛與良心去工作,讓她在職涯中幫助很多病患,也讓她得到很多快樂。

  麗玲想起當年膽小內向的自己,居然沒有昏倒在恐怖的開刀房,透過練氣養生讓她的心與能量更強大,突破了戴口罩的心理隔閡,學會了用心與人溝通,用良心做事,在工作生涯的順利期選擇退休,她心裡充滿無限的感恩。師父曾送她一句話,「良心像指南針般指引我們人生對的方向,引領我們做正確的決定」,她將人生中重要的座右銘與線上好朋友分享。

相關文章
樂齡生活的保健秘訣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只有健康老去才有真正的幸福人生。太極門南港...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膽小女孩 勇敢蛻變 考取美國會計師資格

原本個性膽小的女孩,看到人多就哭,還曾經拉著外公一起躺在幼稚園...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