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捉蝦摸魚、拈花惹草的人生

    2022-04-17
 

煥成原本是個不愛說話的孤癖獨行俠,有緣進入太極門找到安頓身心靈的方法,讓人生更加圓滿!
  4月16日空中加油讚「中年大叔的玩轉人生」線上分享,隻身來台灣讀書的香港仔煥成,大學畢業後就留下來工作,他不愛說話,也不喜歡人群,是個孤癖獨行俠,從事農漁相關工作,捉蝦摸魚、拈花惹草,就是他的人生寫照。後來煥成有緣進入太極門,找到安頓身心靈的方法,並運用學到的陰陽智慧,讓人生更加圓滿!

  煥成說中國文字非常深奧,許多文字從字型中即能說明意義,其中「財富」二字對他來說特別有感,因為拜師進入太極門這個大家庭,讓他有「家」的感覺,後來更建立了自己的小家庭,這是從前的他所不可能做到的。古時候的人認為有田地就是財富,雖然他沒有田地,但也是很富有的「五子登科」:妻子、孩子、房子、位子(專用板凳)、樂子(工作與興趣結合)等五子都擁有,他不再孤獨,有很多很多家人。

  煥成提到「財」字右邊的「才」是智慧,他大學畢業時,連續兩年研究所皆沒能考上,在太極門練功除了身體健康外,最重要的是智慧也打開了。四十歲那年他動了重拾書本的念頭,只花一個多月的時間準備,就很幸運地考上研究所。他剛開始重拾教科書時,腦袋實在不太靈光(十多年沒讀書了),但兩年後研究所畢業時,研究論文拿到院長獎狀,智慧的打開更讓他在工作、興趣及家庭中,事事順暢。

  三年半前,煥成休假在家爬鋁梯修理網路線時,不小心發生了一場意外,還好有驚無險。當時他轉身下來時鋁梯一支腳突然折彎,人從大約一米半高掉下,右側屁股先著地,發出一聲巨響,但並不感覺痛,便不以為意。後來整隻右腳不能動,到診所照X光片後,大事不妙直接開單要去醫院急診,診斷是下肢最嚴重的大腿骨髖關節骨折,須即時住院準備開刀。

  煥成表示,根據研究,髖部骨折是最痛的,一年內的死亡率高達20~30%,他想到師父教導的轉念心法,正向思考才能快樂不害怕,提昇免疫力,幫助復原。可能因為他有練功,比較不會痛,開刀後第二天就可以下床行走,而且大概3個月便不需拐杖幫助(通常是半年到一年),覆診時主治醫生都很好奇他竟復原這麼快。煥成說目前走路、慢跑、登山、游泳都沒問題,很幸運有在太極門練功,平安渡過這次難關。

相關文章
神采飛揚 草地音樂會:音樂凝聚心力,為台灣與世界祈福

2024年4月21日,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新竹道館於竹北市新瓦屋...

路是用「心」走出來的

良好的主動式習慣有機會改變你的人生!太極門高雄道館日前邀請金融...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