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老夫老妻退休好愜意

    2022-04-17
 

在神氣家族修身養性下,文汝、義隆夫妻有著讓人羨慕的退休生活。
  現代人愈來愈長壽,退休後的生活才是挑戰的開始,許多人失去人生目標,身體健康每況愈下。退休後,夫妻相處時間變多,爭吵反而更加頻繁,要如何天天相處卻不對彼此生氣?4月17日下午6時神氣家族線上講座「不老系列 退休生活_夫妻相處之道」,專訪文汝、義隆夫妻,分享結縭51年來夫妻健康快樂的生活智慧。

  「我以前的身體真的很差,晚上睡覺被子都蓋不暖。」文汝提起,先生總會叨唸跟她睡覺真的很痛苦,她就好像一個大冰塊!「沒辦法呀,我也很無奈,就是因為身體這樣啊!」在市場賣魚的文汝、義隆夫妻倆,每天都要摸無數個冰塊,導致身上一直有寒氣,但自從文汝拜師入門修練太極門練氣功後,這一切都改變了。大概練功三個月後她發現,當躺下去睡覺時,自己的身體竟然是熱烘烘的,「義隆還會問我說為什麼妳的身體那麼熱?」

  義隆退休之後的興趣就是種蘭花。他認為,不同於其他花草,蘭花種壞了隔天就知道,蘭花難種的點在於如果養護不當,會出現爛根的現象,是沒辦法馬上看到的,常常是種壞了也不知道,義隆說,就好像人的身體一樣,當我們去健康檢查時,發現出毛病的時候身體已經是很嚴重了。

  文汝認同地表示,等你身體都壞了的時候,就很難補了。她說,自己現在的身體比40多歲的時候還要健康,那時候鼻子過敏、胃不好、身體冷冰冰,而當她練功之後這些毛病都改善了,所以感覺真的很好!文汝接著表示,師父的理念她很認同,所以就把三個小孩也帶進太極門練氣功,三個小孩也都很開心,因此孫子們從小就在太極門長大。

  全家在太極門練功,有著共同話題,家庭更加和樂,孫子也比較會關心阿公阿媽,文汝幸福地說,孫子一個晚上會巡視很多次,讓她感受到孫子的貼心。退休以後的文汝、義隆夫妻,因為有神氣家族可以修身養性及修練氣功,夫妻相處不僅可以很自然,在歡喜、輕鬆下,過著讓人羨慕的退休生活!

相關文章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太極門練氣養生 春風吹心花開

太極門高雄道館3月22日「春天輕輕唱」活動,透過電子琴、二胡輕...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