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神氣家族線上講座 樂活銀髮「話」良心

    2022-04-17
 

神氣家族線上講座「樂活銀髮話良心」,邀請生活歷練豐富的阿嬤們,分享她們生活中的良心故事。
  人口高齡化是21世紀重要的社會趨勢,神氣家族線上講座「樂活銀髮話良心」(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E-4mBXUqQk),邀請生活歷練豐富的阿嬤們,分享她們生活中的良心故事。

  蘇阿嬤平時樂心助人,在很多地方當志工,奉獻她的時間與體力,在公園義務打掃超過20年,也會關心弱勢獨居老人,也買便當送過去給他們。她認為人要做好事,才對得起自己的良心。人在做天在看,不要做違背良心的事。

  嚴阿嬤分享她搭公車時發生的故事,在一個下雨天出門搭公車,上車時因為鞋子濕的,加上公車上有油漬而滑倒,所幸沒有大礙,下車時她特別告訴司機,車上有油漬,要擦乾淨,避免其他乘客滑倒,在生活中實踐她對良心的承諾。

  劉阿嬤在社福團體擔任志工,在工作之餘,以志工的身分到案主家關懷、幫忙,奉獻自己的愛心。還有一回,她到銀行辦事,離開前發現桌下掉了一個皮包,馬上告訴工作人員,設法找到主人,避免主人擔心。對近期的戰亂,劉阿嬤認為國家元首的一念決策,影響的是成千上萬的民眾,一個良善的決策,讓人民安居樂業,一個錯誤的決定,則讓人民流離失所,痛苦萬分。

  主持人Celine指出,良心是心靈的燈塔。呼籲世人用愛點亮希望,帶來光明與未來。在這個國際情勢危急、疫情嚴峻及戰亂的時刻,讓我們誠心祝禱,希望疫情早日結束,災難遠離,戰爭止息,世界祥和。

相關文章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照亮自己 照亮他人 快樂的出航

現今環境多變,千奇百怪的新聞層出不窮,面對不安的世局,人們該如...

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分享會 以良心願行 邁向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同時慶祝「良心時代運動」推行...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