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神氣家族線上講座 良心教育 yes I can

    2022-04-18
 

神氣家族線上講座「良心教育 yes I can」,邀請來自教育界的好友分享他們如何將愛與學習的種子播撒在孩子的心中。
  教育是國家發展的根本,也是社會進步的動力,影響之深遠關乎存亡。神氣家族線上講座「良心教育 yes I can」(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tzqXfo1z2E),邀請來自教育界的好友分享他們如何將愛與學習的種子播撒在孩子的心中,引導學生呵護這顆珍貴的種子到萌芽、成長、茁壯,成為社會發展的基石。

  想過清閒的生活而退休的Sherry,有感於世局快速變化,如果生存的環境被破壞了,人心也惡化到讓我們常感恐懼不安,大家就很難安居樂業與獨善其身,因此加入推動良心時代運動(http://www.aneoc.org/zh)志工。走入社區,或進到校園,邀大家共同參與良心時代運動,從自身做起,說好話,做好事。她表示,不要小看一個人的力量,只要從自己開始改變,他就開始轉變了他的家庭和社會,都是良善的開始。在推廣良心時代運動的過程,有人說不要再亂丟垃圾,也有人不想跟兄弟姊妹吵架了,還有人提到要更孝順父母,相信那份善念,將來有機會長成大樹或森林。

  如琇是一名國小老師,也是良心時代運動國際志工,從事教職已經30年。她認為教育是良心事業,一個孩子的態度養成與教師的教導有很大的關係,老師除了是一份職業之外,也肩負社會責任的工作。她希望她的學生長大後能夠成為一個關懷社會、關懷世界的良好公民,而不是只會努力讀書的書呆子。她除了在自己的學校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之外,也參與數十所國中小學良心時代運動的推廣。過程中有人質疑這樣做有用嗎?世界就會和平嗎?她總堅定地說不做永遠就沒有機會,做了就開啟了機會之門。

  台中市新社區大南國小謝政隆校長在服務軍功國小時即參與良心時代運動,他認為靜心有助學生專注學習,會利用各種機會帶領學生靜心、正向思考。苗栗縣象鼻國小泰雅族葉文杰校長,對傳統部落傳承下來的價值觀逐漸式微感到憂心,他回憶小時候,他的祖父、祖母會告訴他,不要隨便和人爭吵、不要做壞事等等。但在現代文化衝擊之下,有了變化,他和老師們討論,要教育部落的孩子,讓每個孩子都有知道祖先的文化的能力。

  幾位校長、老師的分享,都強調文化、品格,這些都是沒辦法速成的,只能透過教育、透過身教言教才能夠傳遞給下一代。而其中最重要的關鍵就是良心,就如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所說:「良心時時刻刻提醒人們回歸真心,做正確的事,做有智慧的決定,人人都是重要的良心教育者。」

相關文章
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浩劫重生災難片變成勵志電影

「妳很勇敢,我很佩服妳!謝謝妳活下來,妳的故事給我力量!」20...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 各界祝願世界和平

為紀念太極門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奉獻一生推動良心、愛與和平的大...

感恩祈福鳴鐘儀典 鳳翔寰宇傳愛紀念音樂會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練太極門氣功讓你氣旺財旺

在農曆正月十二日這天,大安道館舉辦慶元宵活動!首先是猜燈謎(例...

親訪團四度造訪文明古國土耳其

土耳其幅員橫跨歐亞大陸,自古就是歐亞非海陸貿易的樞紐,也是多元...

太極門探訪土國伊拉穆爾宮

土耳其、敘利亞的世紀強震一週年了,倖存者仍在努力重建生活,2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