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那一夜,在維也納的晚宴上

翊菱    2022-04-19
 

經過維也納之旅,翊菱期許自己要時時把握行善的機會,並透過各種方式實踐愛與和平,為動盪不安的世界盡一分心力。
  那一夜,我們以〈Happiness is everywhere〉歌曲做為晚宴的結尾,並邀請所有賓客到台上與我們一同跳舞,剛開始,有些貴賓感到害羞,但在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團員熱情的邀請下,幾乎全部貴賓都上台了,我們快樂地共舞,還一起拍了大合照,拍照時一起喊出「Love and peace!」Love and peace,如此簡單的文字竟然發送出驚人的能量,那能量是快樂的、和平安定的。大家在台上歡欣鼓舞互相握手擁抱,那一夜,我感受到晚宴會場中,所有人的心都被串在一起了!原來,愛無國界的氛圍是如此幸福和諧;「愛」是世界上共通的語言。

  2019年4月,是我第二次跟隨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拜訪維也納,很開心又有機會透過文化交流,傳遞「愛與和平」的訊息。我們參與了國際良心日的文化晚宴展演,展演的舞碼有格格舞、劍舞、孔雀舞,在展演時必須快速融入情境,才能呈現出所要傳達的心意。記得在練習格格的動作時,我一直找不到感覺,曾數度重覆相同的動作,一同練習的師姊跟我分享「深呼吸一口氣重新開始,就會活過來了!」果然,深呼吸一口氣,讓心安靜、讓心自由,當全身充滿正能量時,便能掌握格格高貴又輕盈的美妙感覺,並透過每一個舉手投足,傳達良善的訊息與祝福。當下我體會到,當生活中遇到困難或陷入不好的情緒時,也可以深呼吸一口氣讓心歸零,凡事往好處想,放下罣礙,讓自己快樂勇敢地繼續向前,走向美好。

  許多貴賓稱讚我們的展演很美,很有能量,看到貴賓展露出陽光般的笑容、心滿意足的樣子,我也好開心,感覺送出去的能量和祝福又加倍回饋到自己身上。一位來自德國的女生,她說好喜歡我們,很有活力又很漂亮,讓她很開心。我告訴她,希望她每一天都能像這樣開心,她說經過今晚,她會的,因為真的收到滿滿的能量!聽她這麼說,覺得好開心、好感動,當一個人很快樂也充滿能量時,所帶來的正向影響是很大的,而受影響的人,又能再去影響更多的人,這樣,世界和平就不會是夢想。

  這趟維也納之行,我們也邀請每位相遇的人連署「國際良心日宣言」,看到師父很開心地問候身旁一起拍照的朋友並邀約連署,一切都是那麼自然又愉悅,不僅對師父的行動力欽佩不已,也鼓勵自己要勇敢。師父看出我的害羞與遲疑,便說:「你們要去講啊,有問就會多一國連署宣言,即使他已經連署過了,也很好啊,就恭喜他,沒開口就沒有了。」於是,在拍完照後,我勇敢地向所遇到的每個人開口,「Where are you from?」有位外國朋友來自土耳其,經過他的連署,又增加了一個響應國際良心宣言的國家。原來把握機會推動好事是這麼的簡單而喜悅啊!

  這一趟維也納之行,透過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我體會到「愛」的重要,那是生命的核心,是世界和諧的基礎;我更期許自己要時時把握行善的機會,透過各種方式實踐愛與和平,在實踐的過程中突破自我,讓自己時時保有快樂的心,助人助己,希望能為動盪不安的世界盡一分心力,祈願人人平安快樂、世界安定祥和!

相關文章
實現2023愛與和平的夢想旅程

在生命的歷程中,總有自己的嚮往與心願,2023年10月,我跟著...

我的心靈大補丸

小時候我有過動傾向,讓媽媽在教育我的過程中經常有挫折感。我小六...

突破 從「心」開始

思考很久後,2023年我終於鼓起勇氣決定離開公職單位。原本以為...

練功讓我脊椎變直了

我是小學四年級的學生,在我小的時候常常跌倒,走路的姿勢很奇怪,...

「滿族格格」給我的幸福旅程

當穿上「滿族格格」的服裝時,我覺得既新鮮又榮耀——這是我在20...

與孩子真心交流的教學錦囊

面對語言不通和黏著媽媽的小小孩,幼教老師如何讓小朋友克服對陌生...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