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用心感受您愛我

翠青    2022-04-19
 

翠青(左)感恩入門後,師父教導她人生寶貴的智慧與哲學,讓她明白「愛」的真諦,改善了與母親(中)的關係。
  我是一位每天上班都很開心的幼兒園老師。還記得剛畢業時,是在一所國中附設啟智班擔任代理導師工作,當時每週有三十堂課要上,常常回到家坐在客廳,不到五分鐘就立刻睡著,晚上還得電話聯繫家長,說明孩子在校狀況。媽媽每次看到我在講電話,就會對我說:「每天都在講電話,你不知道電話費很貴嗎?你講這麼久不怕電話線燒掉嗎?哪來這麼多話可以說?」

  剛開始聽到這些話,心中情緒溫度馬上直線飆升,立馬回她:「那電話費我來付嘛!又不是我自己愛講電話的!」我覺得媽媽根本就是不懂,我就是在工作,不是在聊天。而且我還認為她在意的是我浪費家裡的電話費,只要我支付家裡全額的電話費用,應該就能堵住媽媽的嘴,就這樣我支付了家裡的電話費,但媽媽還是沒能停止碎念,母女間仍經常因講電話問題鬥嘴。

  當時我已經在太極門練功一段時間,有天我和家長講完電話後,媽媽又開始叨念我,本來要一如往常來個一言九「頂」,好好跟媽媽對戰一下,突然腦海中浮現師父說的話:「愛,就是要用心感受。」我整個人馬上冷靜下來,收斂平時的銳氣,用溫和的語氣對媽媽說:「我能感受您愛我的心,您擔心我上班已經很累了,每天回家坐在沙發上都累到睡著,聽到我晚上繼續講電話,怕我講到聲音沙啞,很傷喉嚨,但是我知道分寸,我現在是代理導師,我帶的是啟智班的孩子,很多時候他們無法完全表達學校發生的事情,我必須打電話跟家長說明一下,讓他們安心。媽媽您放心,我自己會找時間多休息的。」

  從那次平心靜氣溝通後,媽媽就再也沒有叨念過我講電話這件事,那時我真的體悟到師父講的「愛」的力量有多偉大,此後我的心變柔軟了,跟媽媽的關係也改善許多。

  後來,爸媽也加入太極門練功,家裡從此添了許多歡笑聲,氣氛變得更好。有一回師父要我們回家問問家人,問他們覺得我練功後有沒有什麼改變?我回家問媽媽,媽媽想了五秒鐘,用很肯定的語氣回答我:「有!以前你對我總是一言九『頂』,現在『頂』比較少了!」說完,我們母女相視大笑,原來在媽媽心中,少頂嘴就是一種進步。

  因為有了師父與共同的練功話題,我和爸媽的關係變得比以往更好,甚至現在我還常常調侃爸媽說:「電視新聞常上演子女因為財產才對父母孝順,父母沒錢就拋棄他們,你看你們沒有任何財產給我,但是我仍然很愛你們,這代表我們對你們是真愛啊!」爸媽每次聽完後,也會大笑說:對啊~是真愛!

  人生短短數十載,很感恩師父收我為徒,教導我許多寶貴的人生智慧,讓我明白愛的真諦,改善親子關係。或許現在的我仍有許多待改進之處,但是我相信在太極門的大家庭裡,有師父的引領及師兄姊的砥礪,我一定會持續進步,讓自己的身心靈越來越健康快樂,也讓我的人生處處充滿了「愛」。

相關文章
實踐「愛與包容」圓滿成就幸福的三代人

我是家中老么,出生時是臍帶繞頸三圈的早產兒。五零年代的醫學不發...

超級變變變 暴龍變山羊

當「家庭暴力」在無意識間變成傳家之「暴」,導致親子關係破裂,要...

夫妻相處的關鍵與自我改變之路

夫妻相處的關鍵是先處理好自己的情緒。太極門弟子蘇惠美以「一人得...

解開「愛」的束縛

自從結婚、孩子陸續出生後,我便毅然辭去工作,一心只想照顧好三個...

翻轉中階主管的兩難

我是一名IC銷售的中階主管,過往,面對日復一日的工作與生活,總...

揮別童年陰影 看見愛與幸福

一場車禍讓詹麗蓮瞬間失去快樂的童年,面對失去父親的依靠,母親獨...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