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響應世界地球日 世界公民護衛良心

    2022-04-19
 

四月是國際良心月,良心會帶來善的循環,引動善的蝴蝶效應,邀請所有好朋友一起以行動支持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世界地球日(Earth Day)為全球共識的國際日,更是世界性的環境保護運動,今年適逢52周年紀念,以主題「投資我們的星球」期勉號召各國人士齊心保護地球。全球疫情持續肆虐,戰爭未曾止息,金融震盪依然劇烈,不僅重創企業,連帶使各界人士承受更加嚴酷的工作高壓,如何將壓力踩在腳下,遠離因世況緊張導致憂慮所延伸的文明病,以及身心失衡困擾,神氣家族於4月19日以主題「響應4月22日世界地球日--逾齡越野,挑戰巔峰」在良心開港頻道直播,分享獨特的抒壓妙方。

  金融機構退休高階主管建鋒表示,每天上班長達13個小時,覺得自己快不能呼吸了,感冒時間拖長,體力也明顯減弱,岳母更笑他是飼料雞。在極度無助時碰到了生命中的貴人,推薦他去太極門,28年的練氣養生,改變了他的後半生。

  建鋒提到,懂得運用太極門氣功的呼吸吐納功夫,讓他的生活步調變慢,緩解焦慮緊張,感冒次數更因此銳減,偏頭痛遠離,原有的嚴重暈車症狀也跟他說bye bye了。現年63歲的他還可以每日步行50公里以上,並於近期完成連續九天的單車環島挑戰,他指出,要完成這趟9天的高難度旅程,最重要的是要有堅強的意志力和足夠的體力。建鋒説,面對問題要用智慧及能力去解決問題,不是把壓力壓心頭,而是要把它踩在腳下。

  來自各界的士農工商好朋友更以自身的日常生活、良心舉動與線上好朋友共勉。家庭主婦鄧謝玉葉表示,從自己做起,把愛與良心傳出去,將居家周邊環境保持乾淨,珍惜食物,用正向看任何事,做有意義的事。

  公務員梁韻婷分享,期勉公務人員莫因抱著鐵飯碗而對多做一點工作產生計較心。她覺得良心就是凡事多感恩不計較,能夠為別人多做一點,是值得開心的事。她表示,做事謹守本分,凡事少一點私心、多一點利益他人,能為別人多想一點、多做一點,世界就會變得好一點。

  專業家管劉君香分享,世界亂象不安,疫情日趨嚴峻,期勉身心健康,並能每天自我反省,待人處世要真心誠意,說話做事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才能心安理得、問心無愧。

  退休人士王文琴表示,人類所擁有的一切都來自於地球,期勉大家一起學習感恩、關愛萬物生靈,簡單過生活,杜絕浪費資源,讓大地得以延續不再受傷害。

  四月是國際良心月,良心會帶來善的循環,引動善的蝴蝶效應,更是一切良善作為的根本。祈願人人有善心,並將善念作為落實,必可改變社會不良現象的蔓延。邀請所有好朋友一起以行動支持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相關文章
膽小女孩 勇敢蛻變 考取美國會計師資格

原本個性膽小的女孩,看到人多就哭,還曾經拉著外公一起躺在幼稚園...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