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學會駕馭自己的心

秋津    2022-04-22

秋津入太極門後,改變了自己原本固執火爆的個性,面對不斷升溫的疫情,她學會駕馭自己的心,保有歡喜正常的生活並心存良心行善,形成最好的身心防護罩。
  全球新冠疫情已經兩年多,這樣突如其來的病毒侵襲,幾乎沒有人不受到影響,自己原本已經準備中的計畫也因疫情而被迫中斷,雖然覺得很無奈,但既然已經發生也只能接受。

  我天生個性比較憂鬱,遇到稍微不如意的事情,就會想到「壞」的結局,一路成長的過程,都是照自己意思做,父母管不動,也拿我沒轍。記得離開家鄉求學與就業時,父母最擔心的就是我這樣固執火爆的個性。浮躁的心性加上不會照顧自己,長期累積下來造成了身心失衡,讓從小過敏的體質越發嚴重,曾經因鼻子過敏太嚴重做了手術治療,但沒多久卻又復發,就這樣日復一日惡性循環。身心朝好的方向轉變是從進入太極門練氣養生開始,原本中西醫都束手無策的嚴重鼻子過敏,在練功後的大約三個月竟好了七、八成,也終於可以好好呼吸,睡個好覺了。

  入門一段時間後,察覺了自己內心的變化,以前凡事都照自己的意思,很少顧慮別人感受的我,慢慢省思到有許多需要修改的地方。從事設計業的我,做事總是一板一眼,對廠商要求嚴格,若是延遲交貨或產品有問題,絕對是追究到底,更得罪了不少身邊的人。直到師父提醒我們要「客氣好言結善緣」及「同理心」,才慢慢會以別人立場思考;此外,多年來我也跟著我的師父到全世界宣揚、弘揚愛與和平,與不同種族、膚色的人互動,這也是我生命中想不到的奇蹟。以前的我總是認為可以獨善其身,而師父不斷提醒我要靜心、思過,並要行善及懺悔,透過每天的心志鍛鍊,了解自己,並學習用良善的方式對待自己。這些改變在我練功的過程中,因著師父的教誨與叮嚀,潛移默化的一點一滴改變,讓自己越來越好!

  面對現在疫情的起伏,我的師父送給世人防疫「三不五多」與「六絕招」,「三不」是:不生氣、不憂慮、不緊張,一開頭就提醒我最容易犯的毛病,因為自己的個性就是個容易生氣、緊張、憂慮的人,但現在我了解身體的健康與心理大有關係,目前國內疫情嚴峻,看到每天確診人數不斷上升,我會先提醒自己不緊張並加強練功,做好身心防護罩。與人互動時,若遇到不愉快的事,我會先緩和自己的情緒,不讓不高興的情緒降低了免疫力。

  現在疫情比較緊張,我會做好防範,盡量不去人潮多的地方,透過科技視訊,一樣可以關心週遭的人,處理日常事務。生活中保持謹慎但不緊張,即使每天接收媒體上的疫情、天災、人禍,都能以更平靜的心面對,讓自己在世局混亂的這個時候仍保有歡喜正常的生活模式。

  病毒很難預料,但心是可以掌控的,我的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在2014年發起了「良心時代運動」,開啟良心善機,希望人人以良心為本,多說好話,多做善事,凝聚正向力量,扭轉現在不安的局勢。我體會到人人都可以當自己內心的主宰,當每個人都能啟發善念與善行,每天做一點好事,就像是蝴蝶效應一樣,將匯聚成良善氛圍,讓我們的環境更健康!我學會駕馭自己的內心,用有限的生命創造利益眾生的事,把這些叮嚀放在心中,日日實踐,對我來說就是現在最好的身心防護罩!

相關文章
找到生活心能量

身為資訊工程師,在凡事都講求科技效率、分秒必爭的日常中,我在因...

愛的傳遞

人生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民國112年我從學校申請退休,當年8...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練功讓我脊椎變直了

我是小學四年級的學生,在我小的時候常常跌倒,走路的姿勢很奇怪,...

一位整復師的轉變與心願

我的父親是從事傳統醫療的工作,如筋絡推拿、拔罐和中藥青草的銷售...

身心安康 樂在工作

現代人注重養生,除了吃得健康,生活快樂、幸福又有智慧,更是大家...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