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轉換心頻道 事事更順心

建龍    2022-04-23

建龍在神氣家族學習、成長,他謹記師父叮嚀的客氣好言結善緣,學會與自己的心溝通,用正面積極的態度面對問題,與客戶建立良好的合作關係。
  因為從事銀行業務性質工作,工作上的勞累加上業績壓力,漸漸出現筋骨痠痛、常常睡不好等等困擾,一直想找機會解決,也曾有朋友建議可去參加瑜伽之類的課程,可幫助改善這方面的問題。後來因緣際會下,遇到當兵的學長,談起在太極門練氣功改善身心健康,以及在這個環境中所感受到都是很正面的能量,不僅可以修身更能養性,因此吸引了我加入太極門這個神氣大家族。

  自從入門開始修習氣功之後,筋骨痠痛及睡不好的狀況就有很大的改善,但最明顯的是感受到大家都很有正能量、很和氣,師兄師姊很樂意分享自己的成長與改變,聽過這些真人真事的分享,也讓我變得比較樂觀而且能夠正面思考,每當遇到工作上不順心的事,我也開始學會用轉念的角度,多往好的方面想,在太極門練功,讓我的生活很充實,也很快樂。

  師父曾說,「一生之計在於良心」,良心是做人處世的基本道理,讓我深深體會到,一個人的誠信及道德操守,就顯得更為重要了。每當處理業務時,我都會很認真地檢視自己是否有依循良心,審慎處理每件客戶的需求,尤其是做放貸業務時,我會更謹慎並嚴格把關,心想:絕不能為了業績而違背良心,隨意放款,然後產生呆帳,造成存款戶及銀行的損失。

  上班時,總會面對許多形形色色的客戶,有時遇到要求較多,不易溝通或比較急性子的客人,以前的我,總會容易因此受影響,產生負面的情緒,生悶氣、心情不好的念頭一股腦的湧上心頭,連帶影響了一整天的工作效率。自從進入太極門練功後,透過靜坐與省思,我開始學習反省自己對於工作的態度,跟自己的「心」溝通。師父總叮嚀我們:客氣好言結善緣,於是我學會先把平復自己的心情,轉換一下「頻道」,然後再好聲好氣地跟客戶溝通,用正面積極的態度面對及解決問題,也因此與許多客戶建立更良好的合作關係。

  人的一生都會面對到許許多多的課題,遇到好的要珍惜感恩,遇到困難或逆境時,要學會正面積極面對,修改自己不好的部分,讓自己成長、進步。我很感恩我的師父,讓我有機會在太極門這個大家庭裡學習、成長,讓我更有智慧面對生活的重重考驗與挑戰。

相關文章
龍吟瑞雪映我心

新春時節到日本東京家庭旅遊,過海關填寫資料時,驚覺2024年已...

當個散播愛的天使

我現在是一位快樂勇敢的大學生,臉上時常充滿笑容,很難想像我在高...

愛的傳遞

人生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民國112年我從學校申請退休,當年8...

著軍服奏和平樂

小時候讀到南宋名將岳飛的故事,深受他「盡忠報國」的精神感動,所...

一位整復師的轉變與心願

我的父親是從事傳統醫療的工作,如筋絡推拿、拔罐和中藥青草的銷售...

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