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用良心善願啟動世界和平永續之曙光

    2022-04-25
 

「真心、開心話良心」線上分享,透過良心善願共振出正能量,希望啟動世界和平永續之曙光。
  響應第三屆「聯合國國際良心日」,4月25日空中加油讚舉辦「真心、開心話良心」線上分享,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在2014年發起良心時代運動,2019年聯合國通過了「用愛與良心促進和平文化」決議文,並宣告每年的4月5日為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四月是國際良心月,提醒人們良心的重要,希望透過大家許下良心善願,共振出正能量,啟動世界和平永續之曙光。

  良心可以堅定我們正確的信念,做出對的判斷,讓生活過得踏實、心安理得。良心志工們分享了各自的體悟,雅慧說良心就是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惠元表示,良心就像燈塔、指南針,指引我們人生正確的方向。林梅說人人有良心,世界就太平。純女認為良心是返回天國的護照;寶貴提醒舉頭三尺有神明,要做有良心的人。瓊霙說日日是良心日;嫦娥覺得人人可以成為各自崗位上的良心英雄。秋菊表示,良心是一種道德,才會過得安心幸福。

  良心的範圍小至個人每天的家事,大則可以延伸到國事天下事,日益顯著的能源危機,這些人類無法免責的事件,都可以從良心角度去檢視。曉芳是家庭主婦,她說以前買東西總怕買不夠,所以會多買一些儲存起來,後來發現很多東西都放到過期,最後只能丟棄。近年來天災人禍不斷、引發糧食短缺。曉芳現在買東西,都會先列清單,不再浪費;孩子吃飯時,也教導吃多少點多少。每個人從自己做起,秉持良心,珍惜資源。

  看到俄烏戰爭、新冠疫情帶來的困境,炳發、建民呼籲各國的領導人要為百姓著想;武雄指出良心是良藥,也是救國救民的根本大法。慧珍、美雲、建華、琳玲、承和都祈願戰爭疫情早日結束,希望以良心善行,影響周遭所有的人,玉鈴也分享了她關懷獨居老人、身陷困境朋友的小故事。淑卿希望每一個人都能夠把良心勇敢地發揮出來;怡靜說良心就是勇於改變自己,成為更好的自己。家仁分享心要簡單,人要善良。宥蓉要做一個快樂的人,每天一個笑臉,把愛傳出去。

  疫情不再,戰亂止息,是世人共同的心願,良心的覺醒與實踐,是解決地球問題的根本!人心的善惡影響著世界發展的走向,也影響著人類與環境之間的平衡。回歸真心很重要,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

相關文章
響應世界地球日:從心出發,保護地球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今(2024)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創辦人廣獲讚揚

太極門於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Luckman 劇院舉...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