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笨鳥的進修之路

樹仁    2022-04-26

從小,樹仁視讀書為畏途,進入太極門後,學會靜下心、改脾氣,最後還能國立大學碩士畢業,他發現只要真心想改變,便有機會讓自己變得更好。
  從小,我就是個好動的小孩,要我靜下心來念書,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我的腦子總是不停地轉,而我最喜歡做的事就是幻想,上課時,思緒經常會不自覺地飄啊飄,飄到自己幻想的場景中,也因此,學業成績總是不理想。雖然我也很想要讓功課名列前茅,但下決心容易,要做到卻很難,倒數前幾名,我總是輪流拿,內心的挫折感可想而知。國中畢業時,我連英文字母都無法背完整,想要自我放棄的心都曾有過。

  每次月考都是我最痛苦的時刻,不是考前,而是考後發成績要讓家長簽名時,就是我心碎的時刻,讀書對我來說真是辛苦的事,一點樂趣也沒有。學業成績不好便考不上高中,家人都對我的未來很煩惱,所以就建議我去讀軍校,至少以後能有個保障。

  軍校畢業後就在軍中服役,退伍後,因緣際會下經親友推薦來到太極門修練氣功,原來只是希望身體可以更健康,但練功幾年後,我的心性改變了,我可以靜下心來打坐,而且聽從師父的話去修改自己的脾氣,竟然也慢慢讓自己可以靜下心來讀書。不是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嗎?沒想到修行練功竟然能改變我的心性。

  就這樣我便開始了自己的進修之路,師父總是教導我們,「會利用時間的人最有時間」,於是我一邊在太極門練功修改自己,一邊半工半讀進修,同時照顧家庭小孩,別人看我可能以為我是一根蠟燭多頭燒,但因為入門練功多年來,無形中培養我樂觀進取的態度,非但讓我不覺得苦,反而還很快樂,最後竟然考上國立大學的研究所,從不會讀書到國立大學碩士畢業,心中的成就感不可言喻。

  練功幫助我靜下心,也建立我的信心,加上師父總是肯定每位弟子,讓我更有勇氣去面對各種挑戰。看到道館許多從小在太極門長大的師兄姊,在古老氣功武術門派的薰陶下,個個都好優秀,又會讀書又聰明,後來我自己也漸漸做到時,才發現只要開始就不嫌晚,只要真心想要改變,便有機會讓自己變得更好。

相關文章
善的蝴蝶效應

還記得國中時,每天的聯絡簿總要寫一篇日記,題目很常是「你的願望...

父子同心美國行

2023年10月我和兒子一同造訪美國,主要是為了慶祝太極門氣功...

勇闖人生 鼓動人心

小時候的我內向害羞又沒有自信,甚至有點孤僻,在學校也不敢主動跟...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