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神氣家族線上講座 謝謝你來聽我的良心話

    2022-04-27
 

神氣家族線上講座,邀13位分享人許下良心願望,期盼啟發人人心中的良心,轉動善的循環。
  響應2022年國際良心日系列活動,神氣家族線上講座「謝謝你來聽我的良心話」,邀13位分享人許下良心願望。內容結合國際社會局勢、職場、生活、親子關係等多元角度,期盼藉由短短的良心話,啟發人人心中的良心,轉動善的循環。

  小如和Kai談到戰亂和疫情造成了能源和糧食的危機,烏俄戰爭雖然並非發生在我們身旁,但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啟發自己心中的良知,寬恕與包容,不去謾罵,運用這良善的力量,幫助這個世界轉動。希望各行各業人士能夠在自己的崗位上,秉持良心,做對的事,說對的話,為人類、為地球創造一個可以永續發展的未來。

  小希從事國際整體造型形象技術總監的工作,她秉持良心、職業道德給予顧客專業的技術和無污染、無重金屬成分的髮型、彩妝產品。教師阿綠說,遇到難處理的事情,會想辦法先緩和自己的情緒。如果在教學現場發現學生的學習有狀況,也會好好地運用正向積極的態度與家長溝通,一起幫忙學生渡過他們的青春狂飆期。

  阿菀是一名幼教老師,她認為環境對小朋友來說是很重要的,所以希望每一個孩子都可以在有愛、有安全感的環境健康地成長。照服員魏先生說,服務長輩要有耐心聽他們說話,不要把個人不好的情緒帶給長輩。在疫情非常時期,阿宏覺得良心就是要做誠實的人,所以他外出時都會帶著手機,實聯登記,公司詢問去了哪些地方時,就可以如實申報。

  沙夏認為現代忙碌的社會,每一個人都非常累,所以生活中盡量保持正向好念,就會減少很多負面的情緒,也比較不會傷害到最親密的家人。Fish希望世界不要再有戰爭,也希望這個社會不要再有更多的爭執,希望每個人可以互相尊重及包容,傾聽不一樣的聲音,理解不一樣的想法。

  小雅雅覺得良心就是做任何事情都不要傷害到身邊的人,無意間傷害到身邊的人的時候,可以勇敢認錯並道歉。阿胖希望用最誠摯的心,散發出關懷,讓他周遭朋友都因為有他的存在而可以過得更開心、更順利。嘉嘉說,疫情和戰爭打亂了許多人的生活,人跟人之間也產生許多衝突跟摩擦,希望每個人都可以多一點理解跟包容,多一點良心,讓世界平安。

  小麥表示,每天要花一點時間好好沈澱,與自己對話傾聽內心的聲音,並聽從內心的指引,做對的事情。13位與談人都認為美好的世界,須要靠你我做起,善意的舉動和言語能讓身邊的人感受到溫暖,希望大家一起將好念傳到世界上各個角落。

相關文章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太極門練氣養生 春風吹心花開

太極門高雄道館3月22日「春天輕輕唱」活動,透過電子琴、二胡輕...

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浩劫重生災難片變成勵志電影

「妳很勇敢,我很佩服妳!謝謝妳活下來,妳的故事給我力量!」2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